日本10月汽车排行前10名几乎被Toyota包办

日本10月汽车排行前10名几乎被Toyota包办

2017-11-24

10月的日本乘用车市场有极大的变化,来自日本自动车贩售协会连合会的资料显示,乘用车排行榜前十名,Toyota占据高达八席之多!事出必有因,Nissan的检查员丑闻,导致 10月暂停日本国内生产线时间长达两周,让Toyota不费吹灰之力便大获全胜。

以往在前十名排行榜常客的Nissan Note及Serena,纷纷跌落榜外,Nissan Note才在9月以超过1.5万辆成绩拿下第一名,10月就受到停工影响,只销售出2741辆,排名第 25名;Nissan Serena更是跌到30名以外。

拜Nissan停工所赐,Toyota一口气抢下前十名的八个席次,除了原本就是榜上常客的Aqua(台湾名为 Prius C)、Prius、Sienta、Vitz(台湾名为 Yaris)之外,让先前排名都在十名外的Corolla、Tank这两款车,都顺势进入榜中。

排行榜前十名唯二不是Toyota的车款,就是排行榜常客的Honda Freed及Fit,分别排名第五及第六。并非Toyota表现特别好,而是对手停工因素导致。

先前也常出现在前十名的Toyota C-HR,10月则只销售5305辆,排名第12名,输给第11名Subaru Impreza的5390辆。Mazda CX-5则是以3747辆,排在第18名。

不过前十名车款,多数表现都比去年同期来得差,仅有Toyota Vitz与去年相比,成长15.1%。


转载自《自由时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