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您推荐5款安全系数高的二手车

向您推荐5款安全系数高的二手车

2016-03-13
尽管可能你只想要买一辆价格合理的二手车,也不应该放弃对安全性能的要求。Cars.com对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数百个汽车碰撞测试结果进行分析,从中挑出了一些耐碰撞的二手车,并推荐个读者。


Cars.com挑出的这些二手车都符合下列要求:必须是2010年以前的型号;它们必须在IIHS的小重叠正面碰撞测试、中等重叠正面碰撞测试、侧面碰撞测试、车顶强度试验和后撞测试的评价中得分在可接受及以上。IIHS的评分分G、A、M、P四档:好(Good)、可接受(Acceptable)、边缘(Marginal)和差(Poor);这五项测试数据必须齐全,不能缺少任何一个;它们都必须配有标准电子稳定装置,包括防抱死制动系统和牵引力控制系统。虽然这些安全系统从2012年起才成为车辆必备的标准配置,但是多数车辆在这之前都已经安装。下面就是符合上述要求的5款车。

1、2010年福特Flex
Flelx四四方方的造型颇受非议,但它在IIHS的所有测试中得分都不错。它首次登台是在2009年,但是那年它缺乏车顶强度测试数据,所以就从2010年的型号开始。在2010年以后出厂的型号,都通过了车顶强度测试,IIHS在2012年才引入小重叠碰撞测试,Flex当时的测试结果就很好,这对数年前就定下的设计来说,相当不错了。新的Flex现在售价在40,000美元以上,2010年的二手车,在Cars.com上的价格为17,576美元。


2、2005年沃尔沃XC90
XC90是沃尔沃于2003年推出的第一代三排座豪华SUV车,但是直到2005年它才有了后撞测试数据。它的安全测试纪录显示了沃尔沃卓越的前瞻思维,在IIHS引入小重叠碰撞测试近十年前,就配备了标准防侧翻稳定系统,各项碰撞测试数据都优秀。IIHS发言人雷德(Russ Rader)说,沃尔沃很早就开始了针对小重叠碰撞的安全性研究。2005和2006年的XC90在Cars.com上的价格在10,000美元以下,2007年的价格为10,703美元,2008, 2009 和2010年价格上升较快,分别为13,249、17,006和19,852美元。

3、2007沃尔沃S80
沃尔沃于2007年重新设计了它的旗舰产品S80,使它的造型更圆润,公务舱级的内车厢也更帅气,里里外外都非常新潮。它具备全轮驱动,使其更适应寒冷地区。如果嫌它的直列6缸车还不够劲,那么它还有8缸的型号,最近又推出了强力涡轮6缸发动机,和8缸的一样有力。S80除了有优异的碰撞测试评级,安全选项中还包括了远远领先其他大众市场汽车的前撞警告和盲点警告系统。在Cars.com上,它的二手车价格为:2007年10,681美元,2008年11,500美元,2009年13,094 美元,已及2010年16,207美元。

4、2010年三菱Lancer
三菱的Lancer不仅价格实惠,而且作为通勤轿车仍不失其优秀的碰撞测试评级。2008年重新设计的Lancer,更方便泊车,后排座可随心安排,操控敏捷。2010年以后的型号,电子稳定系统成为标准配置,这在2009年的型号还是选项,2008年的则无此配置。如果觉得它的2.0升4缸发动机太弱,那么它的GTS和Ralliart款式则对动力做了增强。在Cars.com上,2010年的Lancer标价11,243美元。

5、2010年铃木Kizashi
Kizashi退出美国汽车市场,比铃木其他品牌的退出更令人伤感。它只有一种2.4升4缸的发动机,任何时候都能提供胜任的动力,即使配上它的全轮驱动选项,也毫不费力。Kizashi驾驶性能平稳舒适,内饰精良,如果幸运的话,还会发现它配有Rockford Fosgate音响,这种音响的效果比一些豪华车的都要好。在Cars.com上,它的2010年款标价10,316美元。


为甚么旧车碰撞更危险?
近十年来在安全方面最主要的进展是6个安全气囊已经普及,但是一些老旧型号的汽车不能通过新的碰撞测试,因为它们的设计没考虑那么多。新的小重叠碰撞测试,暴露了以前汽车安全设计的缺陷,也为日后的改进提供了方向。

这对要给孩子买车的家长提出了预算上的要求。好消息是,还是有许多二手车仍能通过IIHS的碰撞测试。IIHS的规定是,如果没有结构上的修改,那么2013年的小重叠碰撞测试的结果也可以被认为适合于2008~2012同型号的车。多数旧型号车的碰撞测试结果参差不齐,但是上面列出的5款一直表现良好。其中的XC90的碰撞测试评级甚至可以追溯到10年前。

这里没有包括IIHS的锁锚儿童安全座椅评分,雷德说,这是因为这项新的测试引入不久,不能用于较早的型号,车厂只有在对某型号重新设计时才会考虑修改。也没有包括防前撞系统,虽然IIHS将其列为需优先考虑的设计,但是直到现在还很少有车配备这种安全系统。

二手车的例子有时难以到手,Cars.com上整个S80型号只有252例,2010年的Kizashi还不到50例。不过预算允许的话,可以搜索2011年或更新的Kizashi、Flex、Lancer、S80、或XC90,它们的碰撞评级是相同的。

IIHS证实了Cars.com的研究,但是雷德指出,有些较新的车比旧的豪华车还便宜。下面这些二手车都带有标准稳定系统,在IIHS评级中都在可接受和好之间,还带有锁锚儿童安全座椅评级: 2011-2014的克莱斯勒 200;2011-2014的道奇 Avenger;2011-到现在的现代Elantra;2011-2015的 起亚 Optima;2011-到现在的 Mini Countryman (在2011~2012年,它们被称为Cooper Countryman )。在Cars.com上,有些二手车的例子可能比2010年以前的型号还要便宜。

上面所有的例子都没有用到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碰撞测试评分,因为它在2011年起重新修改了这些测试方法。NHTSA发言人称,2011年及以后的测试评级不能与2010年及以前的相比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