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游行纪念「阵亡将士纪念日」
2023-06-01
法輪功團體參加遊行表示敬意

5月29日,紐約市長埃里克‧亞當斯在曼哈頓中城哈德遜河上的「美國無畏號」發表講話。(Benny Polatseck/Mayoral Photography Office)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2023年5月29日是「陣亡將士紀念日」,紐約市長埃里克-亞當斯在曼哈頓中城哈德遜河上的「美國無畏號」發表講話。他在演講中向在美國軍隊服役時犧牲的所有士兵們致敬。

亞當斯市長說:「我們有一個好的國家。這就是為什麼每個人都想來這裡,也沒有人想離開這裡,」市長說,「這是一個偉大的國家。不要讓任何人欺騙你。不要讓任何人奪走我們所代表的東西。」他說: 「這是全球唯一一個名字中附有夢想的國家:沒有德國夢,沒有法國夢,沒有波蘭夢;但是,有一個美國夢。」

亞當斯譴責他所描述的年輕一代中不斷下降的愛國主義,他引用了蓋洛普公司去年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該調查顯示38%的美國人稱自己作為美國人「非常非常自豪」。

亞當斯市長告訴大家: 「作為美國最大城市的市長,我想非常清楚和大聲地說,我是38%的人中的一員,」亞當斯引用的數字不包括告訴民調人員他們「非常自豪」是美國人的27%,這將使數字上升到65%。

「美國不會輸。我們不逃避。我們不躲避。我們捍衛,」他說。「在我們生活的每一天,我們都是堅韌不拔的。」


5月29日,紐約市長埃里克‧亞當斯在曼哈頓中城哈德遜河上的「美國無畏號」發表講話。(Benny Polatseck/Mayoral Photography Office)

「陣亡將士紀念日」華埠舉行遊行活動


2023年5月29日,陣亡將士紀念日,「紐約華裔美國退伍軍人會」(The Lt. BR Kimlau Chinese Memorial Post 1291),在紐約市曼哈頓華埠勿街舉行遊行活動,悼念在兩次世界大戰、韓戰、越戰中,為國捐軀的將士與華人先烈。當天,多個組織參加了遊行,包括:退伍軍人之子、婦女會,華埠知名的各界僑領。遊行從勿街至劉錦廣場的「華裔退伍軍人忠烈坊」。

遊行隊伍由「紐約華裔美國退伍軍人會」的3名旗手率先登場,陸軍、海軍、空軍、海軍陸戰隊和海岸警衛隊等,以遊行先鋒的姿態出現。

「紐約華裔美國退伍軍人會」主席伍元天致詞時表示,陣亡將士紀念日是一個非常特殊的日子,因為這是一個莊嚴的紀念日。人民要記住這個華裔退伍軍人忠烈坊,屹立將近60年,記住它所代表的意義,『紀念為捍衛自由和民主而犧牲的華裔美國人』。」

伍元天表示,要在陣亡將士紀念日這天記住所有犧牲的軍人,以及2萬2千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勇敢服役的華裔美國人。他說:「許多人在戰場中犧牲,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他們。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來自任何一個軍事單位的華裔美國退伍軍人,他們多年來光榮而勇敢地為美國服務。」

當天參加遊行的還有,州眾議員鄭永佳、市議員馬泰、五分局局長陳韜、中華公所主席曾偉康等人士。州眾議員鄭永佳曾參加阿富汗戰爭。13年前的5月19日凌晨4點,鄭永佳與戰友在營地中遭到20名敵軍的炸彈攻擊,鄭永佳當時沒開一槍。鄭永佳表示,「永遠記住我們現役軍人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北方大道小頸–道格拉斯頓國殤日遊行

5月29日是全美「陣亡將士紀念日」,這一天也稱為國殤日。每年一度,在北方大道舉行的小頸–道格拉斯頓國殤日遊行,當天有超過100支隊伍參加,大家以緬懷的心情,紀念為國捐軀的陣亡將士,並向退伍軍人致敬。

在小頸國殤日遊行中的海軍官兵。(攝影:看中國/Vivian)

參加遊行的包括:法拉盛社區領袖瑪莎、紐約州總檢察長詹樂霞、國會眾議員孟昭文、皇后區區長理查茲、皇后區地區檢察官凱茲、州眾議員布朗斯汀、州參議員劉醇逸、市議員李琳達、市議員帕拉迪諾等。


法拉盛社區領袖瑪莎和國會議員孟昭文參加了遊行。(攝影:看中國/Eva )

因受到中國共產黨殘酷迫害而聞名國際社會的法輪功修煉團體,也參加了當天的遊行。法輪功的煉功隊、腰鼓隊、旗陣每年都參加遊行。法輪功學員表示,參加遊行表達我們的緬懷和敬意。熱愛和平,反抗暴政,捍衛自由、人權,這也是捍衛美國的和平與自由的價值。

在小頸國殤日遊行中的法輪功學員的旗隊。(攝影:看中國/Vivian)

參加遊行的老兵中,有一位97歲的二戰海軍老兵Arthur Grabiner,他特別舉著自己在1945年海軍服役時的照片來參加遊行。他曾在太平洋戰區的美國海軍運輸艦上服役,參加過菲律賓呂宋島北部灣和沖繩島戰役,獲得過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獎章。

法拉盛社區領袖瑪莎也參加了遊行,她表示,父親是參加過韓戰的老兵,每年的今天都向父親致敬,父親在2020年已經去世了,但今天在這裡遊行,也代表父親和他一直追求的價值,瑪莎表示,向波多黎各裔的軍人和所有的退伍軍人致敬。

代表共和黨皇后區東北部俱樂部參加遊行的王永慶先生表示,「陣亡將士紀念日」參加遊行活動,是為了向那些為國捐軀的軍人將士致敬,軍人的愛國精神永遠值得我們稱頌和紀念。

代表共和黨保守派23區市議員參選人周國東表示,來這裡是為了參加「陣亡將士紀念日」,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日子,我們需要記住我們的歷史,我真的記得那些為我們犧牲的人。

代表23區市議員參選人周國東(右二)和代表皇后區東北部俱樂部的王永慶先生(左二舉旗者)在遊行隊伍中。(攝影:看中國/Eva)

第19選區市議員薇琪·帕拉迪諾(Vickie Paladino)和她的競選主任斯蒂法諾·福爾特(Stefano Forte)也參加了遊行,斯蒂法諾·福爾特表示,這是第三年來參加遊行了,所以非常喜歡這次遊行。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實際上是最大的遊行,全國的紀念日遊行,所以這是一個非常大的遊行,而且我很自豪能站在這裡。

斯蒂法諾·福爾特(Stefano Forte)和薇琪·帕拉迪諾(Vickie Paladino)參加遊行(攝影:Eva /看中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美国邮政局收紧地址变更程序

    下一篇: 「百草堂」——传承中医文化的中医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