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泄露谨防工资诈骗新套路
2023-06-01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這是個網絡時代,也是騙子橫行的時代。個人信息的洩露不但會影響隱私,還要隨時警惕錢包受到損失。

日前,新澤西州網絡安全和通信集成小組(NJ,Cybersecurity and Communication Integration Cell,簡稱NJCCC)向該州所有以電子方式存入工資的員工發出警告,騙子正在冒充公司員工,通過電子郵件,聯繫員工公司的人力資源或工資部門,並提交更改銀行帳戶的信息,以盜竊員工的工資支票,將其存入騙子提供的帳戶。

NJCCC負責網絡威脅推廣和夥伴關係的主管瓦倫蘇埃拉(Krista Valenzuela)表示,銀行帳號的信息一旦更改,錢就會轉到騙子指定的帳戶上。當事人發現時,錢已經不見了。

瓦倫蘇埃拉稱,騙子可以通過多種方式,獲取員工的個人信息,包括從社交媒體網站或直接從公司或企業的網站上獲得。員工應主動聯繫他們的公司或企業,告知其人力資源或工資部門正確的手機號碼,併申明公司只有在經過員工親自確認後,才能更改直接存款銀行帳戶等信息。這才是應對這種威脅的最佳防禦措施。

瓦倫蘇埃拉說,員工應該了解公司的現行防範政策和程序,確保其落到實處,以防止這類詐騙活動發生。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后座不绑安全带也要被罚

    下一篇: 处方助听器与非处方助听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