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纽约出席传讯  市府做足准备
2023-04-09

4月4日,川普在曼哈顿刑事法院法庭出庭应讯。(STEVEN HIRSCH/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法院外聚集著大量民众和媒体记者。(摄影/看中国/Anna)

川普大厦对面挤满了媒体记者。(摄影/看中国/Anna)

【看中国讯】美国前总统川普周一(4月3日)从佛州飞往纽约,出席4日跟「封口费」相关的首次传讯。当天下午川普大厦外,许多媒体大量记者挤在曼哈顿川普大厦的第五大道对面,准备跟拍川普回到川普大厦的画面,而一些支持川普和反对川普的人士也聚集在这里,手持标语表达立场。

纽约市市长亚当斯和警察局局长休厄尔周一(4月3日)举行了简报会,就川普聆讯的安全准备工作报备媒体。

「控制自己,」亚当斯在市政厅说,「纽约市是我们的家,而不是你发怒的游乐场。我们是美国最安全的大城市,因为我们尊重纽约市的法治。我们不允许任何形式的暴力或破坏行为。如果有人被发现参与任何行为暴力,不管你是谁,都会被逮捕并被追究责任。」

「众所周知,川普今晚到明天都会在纽约市。他的出现预计会引起媒体、观众和抗议者等方面的广泛关注。」副市长班克斯(Philip Banks)在市政厅的新闻会上说,「纽约市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准备。纽约警察局和我们的整个公共安全机构始终做好准备。我们正在与所有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以确保明天每个人的安全。我们也在寻求公众的帮助,以维护一个安全的环境,可以让纽约人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继续他们的日常生活,并且永远不会容忍危险或犯罪行为。」

虽然纽约警方表示纽约市没有受到威胁,但在本周早些时候已开始了准备工作,警方在川普大厦周围设置了路障,还封锁了川普大厦和曼哈顿刑事法院大楼周围的道路,预计川普将在那里出庭。

纽约市警局从上周末开始在川普大厦和市中心曼哈顿刑事法庭大楼周围的人行道边缘设置路障。

4月3日(周一),川普搭乘私人飞机从佛罗里达州飞往纽约市。当天下午,川普抵达纽约,在多名特勤人员照看下,从56街进入川普大厦内。情况大致平和,没有见到冲突场面。

川普周二下午(4月4日)在曼哈顿法庭出庭应讯,数十家媒体准备好摄像机,照相机,长焦距镜头和帐篷,驻扎在法院门外。纽约市警察的直升机在天空盘旋。

与此同时,法院旁的小广场上,支持川普的人士和反对川普的人士展开激烈辩论。上千名川普的支持者和反对者,在小广场上被两道铁马屏障隔开,警察则站在中间。支持者与反对者拉著横幅,激动地表达各自的观点。亚裔面孔多为川普的支持者。

川普在下午1点08分,在特勤人员和警察的护送下,从川普大厦前往曼哈顿下城的曼哈顿刑事法院。他在下午2点28分进入法庭。

川普进出曼哈顿法庭时表情阴沉,一言不发。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的诉讼过程中,他大部分时间保持不动,并向前看。他用坚定的声音说:「不认罪。」

根据4日当天公开的起诉书,川普被诉34项涉嫌伪造商业记录的重罪指控,这些指控源于2016年的一笔封口费。川普在法庭上对34项指控不认罪。

他下一次出庭时间是今年12月4日。出于特殊的安全预防措施,川普的律师提出要川普免于亲自出席听证会的要求。

川普在传讯后飞回佛州,并在海湖庄园发表公开讲话。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霍楚州长启动了新的全州Medicaid药房福利计划

    下一篇: 「活得健康,老得漂亮」  台湾医疗专家带来再生医学健康讲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