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更进一步 川普联合国演讲 台代表获邀出席
2019-10-05

【看中国讯】美国总统川普23日在联合国总部针对宗教自由发表演说时,也以实际行动对近日连失两友邦的台湾表达支持,邀请驻纽约办事处长徐俪文出席,借此肯定台湾对宗教自由的促进与努力。

在北京极力压制香港“反送中”抗议群众之际,意图并吞台湾的野心也从未松懈,持续砸下巨资,拉拢台湾现有的邦交国,导致索罗门在16日宣布与台湾断交后,20日吉里巴斯也与台湾终止外交关系。

对于北京大动作挖角台湾现有邦交国的行为,美国总统川普也以行动力挺台湾。在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举行期间,由川普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所主持的“全球呼吁保护宗教自由”(Global Call to Protect Religious Freedom)活动中发表主题演说,除了敦促国际社会必须采取具体行动,以捍卫宗教自由外,更罕见的邀请驻纽约办事处长徐俪文入场参与,对遭北京连夺2友邦,只剩15个邦交国的台湾表达支持。

先前也以具体行动表达支持台湾,在索台断交后,拒绝和索国总理苏嘉瓦瑞会面的彭斯,也在24日现身“全球呼吁保护宗教自由”活动,引言介绍川普主题演说。

虽然川普在演说中没有对北京政府现阶段的作为进行批评,但副总统彭斯则在会中提及北京进来的种种恶行,包括:拘捕牧师、禁售圣经、摧毁教堂,以及在新疆拘禁超过100万名维吾尔族人。

根据往例,一直无法成为联合员一员的台湾,只能于联合国大会期间,在场外办理活动,邀请邦交国与理念相近的国家参与。由于台湾在宗教自由方面所做的努力受到肯定,加上国际形势的改变,台湾的官方代表终于获邀入场,参加这场由川普主持的“全球呼吁保护宗教自由”活动。

除了美国正副总统对台湾表达支持外,美国参、众两院也有不少议员为台湾发声,除谴责北京外,也呼吁参议院尽快讨论“台北法案”,让这些受北京利诱的国家承担后果。

对于徐俪文获川普总统邀请进入联合国一事,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也表示,在台湾国际外交面临困境之际,此次能获邀参与美国主办的宗教自由会议,可说是台湾在退出联合国后,重大的外交突破。也希望台湾政府能鼎力支持,让台美关系更进一步,有利台湾尽快走出困局。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世界80%人口宗教自由无保障 川普在联合国采取行动

    下一篇: 白思豪零支持率 退出2020总统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