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生子孕妇被传讯充当证人 将留美直到作证结束
2015-03-11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移民及海关执法部门(ICE)最近对南加州华人月子中心的突袭不仅让月子中心惹上官司,一些在月子中心待产的孕妇及其家属的护照被收走,人也被约谈。一些孕妇还被法庭传讯充当证人。

  ICE的发言人10日在接受采访时称,尽管这些充当证人的孕妇拿的是旅游签证,而且仅有6个月的有效期,但现在需要她们出庭作证,因此可以获得授权一直留在美国直到作证结束。

  南加州的一些月子中心面临签证欺诈等联邦指控,目前正在接受联邦法院的审理,在这些月子中心待产的孕妇也因此惹上麻烦,不仅被约谈,一些孕妇的护照被没收,某些孕妇还被法庭传讯充当证人。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的侨务领事10日在谈到是否会对这些孕妇进行领事保护并与美方合作提供相关服务的相关问题时,并没有对此表示回应。

  针对这些作证孕妇的签证问题,ICE的发言人凯斯(Virginia Kice)10日在接受采访时说,只要出庭作证有需要,任何在案件调查中被指认为证人的中国籍人士都可以一直授权留在美国。她还指出,根据美国法律,这些孕妇如果在美国生下小孩,这些小孩仍然可以拥有美国国籍。

  这次联邦针对月子中心的突袭行动规模空前,让很多南加州的从业者大惊失色。ICE的发言人凯斯说,根据搜查令的数量,上周一共有37家月子中心被联邦官员突袭,另外还有一些月子中心的搜查是在被搜查对象的允许下进行的,如果加上这些,这次被搜查的总共有50多个月子中心。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加州500名欠税大户名单公布 有华人业主上榜

    下一篇: 雇佣无合法身份移民 美旅馆老板被判入狱27个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