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U-Haul卡车撞8人,司机被捕
2023-02-18

紐約警察於2月13日在紐約市布魯克林區的紅鉤街區的漢密爾頓大街上搜查了一輛撞壞的U-Haul 卡車。警方逮捕了一名男子,據稱他在砲台隧道附近被攔下之前撞傷了包括一名警察在內的八人。(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看中國訊】據路透社報導,2月13日(週一),紐約市警方逮捕了一名U-Haul 卡車司機,該司機被指控週一故意衝撞行人,造成至少8人受傷,隨後警察追上他並攔下了車輛。

週一下午,紐約市警察局長Keechant Sewell 站在卡車停靠的十字路口前對記者說,紐約布魯克林區Bay Ridge街區的「暴力橫衝直撞」導致兩名傷者住院,情況危急,另外兩名傷者情況嚴重 .

她說,另外四人受輕傷,並補充說受傷者中包括一名警察。

截至週一下午晚些時候,警方尚未公開確認嫌疑人的身份。但《紐約時報》援引兩名不願透露姓名的高級執法官員的話說,司機的名字叫Weng Sor。

NBC報導他現年62歲。路透社無法獨立核實司機的身份。

被捕後不久,代表該地區的市議會議員賈斯汀•布蘭南告訴新聞媒體NY1,這起事件「看似隨機,但顯然是故意的」。

「這個司機知道他在做什麼,知道他在撞人,」布蘭南說,並補充說當司機被攔下時,他告訴警察,「我想死。」

WABC-TV 播出的一段視頻顯示,一輛卡車在人行道上險些撞到一名行人,一輛巡邏警車在後面追趕。行人不得不跳出卡車的路徑以避免碰撞。

事件發生的同一天,聯邦陪審團開始權衡是否對Sayfullo Saipov 的審判判處死刑,Sayfullo Saipov 是一名極端分子,他因2017 年在紐約市的自行車道上故意駕駛卡車並造成8 人死亡而被定罪。

Saipov 處罰訴訟的律師在陪審團離開法庭時簡要討論了布魯克林U-Haul 橫衝直撞的事件。辯護律師要求進行無效審判,稱最新事件的消息可能對陪審員不利。法官否決了這項動議。

警方沒有暗示這兩起事件之間有任何联系。

「目前,我們沒有跡象表明這起事件涉及任何恐怖主義,」警察局長Sewell 談到13日(週一)的暴力事件時說。

官員們說,市長埃里克·亞當斯和州長凱西·霍赫爾都聽取了這起事件的簡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郑永佳迎来政治生涯第一把火

    下一篇: 学校暴力激增 警察进驻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