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斯河镇居民不满污染和解协议
2023-02-18

湯姆斯河鎮(Apexdchristensen/WIKI/CC BY-SA)

【看中國訊】新澤西州政府目前已經就海洋縣(Ocean County)湯姆斯河鎮(Toms River)污染事件,與該土地的現任擁有者達成和解協議,但當地居民認為,協議不足以彌補污染給他們帶來的巨大傷害。

新澤西州衛生廳研究發現,1979年至1995年期間,湯姆斯河鎮有87名兒童被診斷出癌症,而導致兒童癌病率飆升的原因,是化學公司「汽巴嘉基」(Ciba-Geigy Chemical)多年來往湯姆斯河、大西洋傾倒化學物質,在當地掩埋4.7萬桶有毒廢棄物,致使水源、土地被污染。

「汽巴嘉基」受到刑事指控,除了賠償3億美元,該公司及繼任者還支付數百萬美元的罰款,以清理1250畝的污染土地。
目前新澤西州與該土地的現任所有者BASF公司達成和解協議,除賠償10萬美元外,要求BASF復原濕地及青草地,建造走道、木板道,抬升的觀景台,環境教育中心。

湯姆斯河鎮的居民認為,該協議不足以彌補湯姆斯河及居民數十年來忍受的污染和疾病。因為該區域已經成為全國美最惡名昭彰的污染地之一,癌症群群(cancer cluster)已成為當地辭彙的一部分,瓶裝水是許多人唯一敢飲用的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亞裔美國人聯合會舉行和平守夜活動 紀念死於亞裔仇恨和社區內暴力的生命

    下一篇: 新泽西州E-ZPass用户罚款有了新法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