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拟禁止外国人购买农田
2023-02-09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隨著中美關係的日益緊張,越來越多的美國人開始意識到,這些年來北京當局大肆購買美國的農田、企業,以及在美國進行的一系列與糧食、科技、軍事息息相關的佈局,已經嚴重威脅到了美國的國家安全。

日前,新澤西州參議員道格.斯坦哈特(Doug Steinhardt)提出了一項立法,禁止外國人擁有新澤西州的農田。因為中共政府瘋狂購買美國農場以及農牧業相關企業的舉動,嚴重威脅美國國家與民眾的安全。

斯坦哈特表示:「我們需要關注中共及其代理人在美國各地購買農田的事實。當你認識到糧食安全是國家安全時,很快就會明白,我們需要防止新澤西州的農業土地落入敵對外國政府的控制之下。」

斯坦哈特說:「我們不能在我們的農場上犯同樣的錯誤,就像我們在製造業等其他行業上犯的錯誤一樣,我們把農場交給了中共和其他對手及競爭者,如果中共切斷工廠的供應,你可以沒有你的智能手機,但你不能沒有來自我們農場的食物。就是這麼簡單的道理。」

斯坦哈特認為,太平洋地區緊張局勢正在加劇,一旦發生軍事衝突,中共對美國的糧食供應的控制可能是災難性的。

斯坦哈特的新立法將禁止任何外國政府或外國人士獲取、購買或以其他方式獲得新澤西州任何農業用地的權益,但有少數例外。

此外,該法案要求在法案頒布後的五年內,如果任何外國擁有的農田出售給非外國政府或非外國人士的個人、信託方、公司、合夥企業或其他商業實體,須附加地契,要求土地繼續用於農業用途。

斯坦哈特還呼籲對管理美國人養老資金等重要機構在中國公司的投資進行審查。他表示正在起草一項立法,要求州投資委員會(State Investment Council,簡稱SIC)對其在中國公司的投資進行快速審查。該機構管理著為數十萬在職和退休的州和地方政府工作人員的公共僱員養老基金投資的950億美元資產。

這些年來,北京政府一直在世界各地有目的的進行各種包括基礎設施在內的工業、農業、科技、軍事、交通等擴張與佈局,在美國的舉動尤其引人注目。

《華爾街日報》曾報導說,中共國有企業花費數十億美元在美國各地購買農田和農業企業,包括購買世界上最大的豬肉生產商、弗吉尼亞州的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

更令人擔憂的是,中共一直在購買靠近美國敏感軍事設施的農田,包括北達科他州和德克薩斯州的大片土地,引髮美國上下對中共是否利用此舉進行間諜活動的質疑。

曾在眾議院提出類似立法的南卡羅來納州聯邦眾議員諾曼(Ralph Norman)去年表示,中共在美國擁有並控制著近19.2萬英畝的農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29岁韩裔女伪造身份读高中被起诉

    下一篇: 「申请4岁学前班与3岁幼儿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