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如何申领失业救济?
2023-01-19


(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國訊】在新澤西州如何領取失業救濟?失業者如果「不是因為自己的過錯」而失去工作,就有資格領取最多26週的部分工資。

在新澤西州領取失業救濟金取決於兩個主要因素:原工作的薪資多少和失去工作的原因。

州政府規定,截至2023年,失業者必須在「基準年」期間連續工作了20週或更長時間,每周至少賺取260美元,或總收入至少13000美元,一旦失業,將有資格領取失業金。

基準年是確定失業者領取金額多少的年份,與其申請時之前的四個季度有關。例如:2023年4月提出的申請金額是基於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的就業情況。

獲得失業金的周數同受僱時間長短有關。如果失業者在基準年只工作了20週,則只有資格獲得20週的付款。即使你在同一個辦公室工作了十年,最長支付期限也是26週。每週救濟金額的多少,按基準年期間賺取的平均每週工資的60%計算,最多可收到26週的支付。

2023年,新澤西的失業救濟金每週最高可領取830美元,比前一年的804美元多出26美元。

在新澤西,幾乎任何原因都可能導致就業者被解僱。一般來說,失業保險主要提供給因雇主缺乏工作崗位而遭到裁員的失業者。但如果是因個人行為而被解僱或辭職,也有資格領取失業金,但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根據新澤西州勞工和勞動力發展廳(NJ Department of Labor and Workforce Development,簡稱勞工廳)的說法,在大多數情況下,就業者不能自願辭去工作並領取失業救濟金。但如果能提供「不安全、不健康或危險」工作條件的證明,並且在「別無選擇,只能離職」的情況下,也可申請,但必須履行舉證責任。

如果離職原因與家庭暴力有關,或者配偶(或合法伴侶)是被調離州的軍人,也可申請失業金。但如果是出於個人原因離職,如要搬出該地區,則不能獲得失業救濟。

如果被解僱的人是因為存在「不當行為」而造成解僱,救濟審查員將需要仔細審定。

根據規定,若因不當行為被解僱,申請人須等五週才可能獲得福利。對因嚴重不當行為而被解僱,如因犯罪被解僱,則可能會被無限期取消資格。如果想消除資格取消,必須再次工作八週,賺取一定數額的工資,才可以在再次失業時,申請失業救濟。但失業原因不能是自己的過錯引起。

新澤西州勞工廳要求,失業者在申領救濟金時,須提供社安號、駕照、有關前雇主和離職原因的信息。申領者可創建一個在線賬戶,通過互聯網申請。首先輸入電郵地址以接收驗證鏈接,然後在該頁面上輸入個人信息。也可通過下述客服代理電話提交申請:

北澤西:201-601-4100;中部:732-761-2020;南澤西:856-507-2340。

勞工廳稱,根據聯邦法律,救濟領取人必須每週證明他們可以工作,且沒有重返工作崗位,也沒有拒絕合適的工作。在每週一次的調查問卷中,系統也會詢問失業者是否「正在積極尋找工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政府禁TikTok等中国软件

    下一篇: 亚当斯前往美墨边境城市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