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访问纽约 为哈德逊河隧道项目提供数百万美元联邦资助
2023-02-02

拜登總統於1月31日在紐約市west side yard 就哈德遜河隧道項目發表演講。(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看中国讯】据路透社报导,拜登总统1月31日(周二)前往纽约市,为连接曼哈顿和新泽西州的一条重要水下隧道投入近3亿美元的新支出,这项努力已经陷入困境十多年 在党派争吵和不断膨胀的预算中。

拜登对聚集在美国最繁忙的铁路走廊哈德逊河隧道的一个铁路站场的一群立法者和支持者说:「虽然其他人试图关闭它,但我明确表示这是国家的优先事项。」

纽约之行是本周三次访问中的第二次,旨在强调拜登两党在确保资金投资于国家摇摇欲坠的基础设施方面取得的成功,如果他不同意削减开支,国会共和党人威胁要阻止他的经济议程并关闭政府。

对于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宣布竞选连任的拜登来说,这些旅行也为他提供了一个机会,可以对经济问题演讲和即将发表的国情咨文演讲进行微调,这些演讲将宣传创造就业机会和复兴美国的制造业。

拜登说:「华尔街很重要,但它并没有建设这个国家。中产阶级建设了这个国家,工会建设了中产阶级。」

拜登1月30日(周一)访问了巴尔的摩,强调计划更换一条有150年历史的隧道,周五他将前往费城,在那里他将专注于更换有毒的铅管——2021年通过的1.2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法案对这两项工作都有很大帮助。

白宫官员表示,拜登31日(周二)宣布,政府已从该法新的国家基础设施项目援助酌情拨款计划中拨款近 12亿美元,用于全国9个项目。

他说,基础设施法案是自该国五年前创建Amtrak以来最重要的铁路投资。

拜登说:「美国人看到这些项目在全国各地涌现,这发出了一个重要信息,即我们将共同努力。」

哈德逊河隧道项目,被称为网关项目,将修复现有隧道并为新泽西州和曼哈顿之间的 Amtrak 和州通勤线路建造一条新隧道。 联邦政府、纽约州和新泽西州将分摊161亿美元的估计费用。 联邦资金将支付近一半的费用,而这两个州将承担其余部分。

计划进行维修的隧道已有112年历史,并在2012年桑迪飓风期间受损。施工计划于2024年开始,2038年完工。

该项目于2010年被当时的新泽西州政府叫停。 共和党人克里斯·克里斯蒂 (Chris Christie)宣布,新泽西州无力承担原先87亿美元成本中增加的25亿美元的份额。 他因使用这些美元来巩固州预算而受到批评。

Amtrak在2016年接管了它并获得了发展势头,但在2018年时任总统川普的财政预算要求结束资助该项目的联邦计划时再次脱轨。

来自纽约的民主党参议员查克舒默说:「在我们的道路上设置了许多错误的开始和障碍之后,Gateway 正在全速前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市长发布了第二次市情咨文

    下一篇: 新泽西儿童自闭症病例成倍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