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公布中兴和解协议细节
2018-06-18
【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美国商务部6月11日其网站上公开了与中兴签订的和解协议以及一份文件。协议规定中兴必须支付总额为17亿美元的罚款,并改组领导层等,否则禁令不会取消。

根据和解协议,中兴将支付总额为17亿美元的罚款,包括依照2017年3月协议已支付的3.61亿美元、10亿美元罚金,以及将交由第三方托管的4亿美元。这4亿美元将在一家美国的银行帐户存放10年,如果中兴不能遵守协议,这笔钱将付给美国商务部。未来10年,如果中兴没有违约,那么这4亿美元将归还给中兴。

根据双方签署的另一份文件,中兴必须在30天内,替换两家公司实体的董事会。除了与中兴的违法行为有关的主管和办事人员外,该公司所有资深副总裁或以上级别的高管也必须离职。

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将在30天内选定一名监督者作为特殊合规协调员,负责在未来10年中通报中兴通讯及其全球关联公司的合规情况。这个协调员将领导一个至少由六人组成的小组,这个小组中将由中兴出资聘请。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双方签署的和解协议,在中兴支付罚款,并将4亿美元的资金交由一家美国批准的银行托管账户之前,美国商务部4月所颁布的对中兴采购美制零部件的禁令不会被解除。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打击网络诈骗 美逮捕74人

    下一篇: 中国A股3年表现不佳 工业富联早盘续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