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令国企买进更多美国大豆
2018-05-31

大豆(公有领域)

【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中美贸易争端暂时偃旗息鼓的一个条件,就是中国加大进口美国产品的额度,中国国有企业均将买进更多美国大豆。另外农产品分析师表示,大豆价格在三季度有望上涨。这些都对国内大豆压榨加工企业产生压力。

日前,中美两大经济体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同意采取有效措施,实质性减少美对华的贸易逆差。简单来说,中国要多购买美国的产品。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大豆进口国,全球超过60%的大豆几乎都流入了中国市场。大豆是中国主要的进口农产品之一,2017年进口总量创记录增至9554万吨,占了全年粮食进口总量的73.1%。

大豆最有价值的其实不是其本身,而是经过加工的副产品——食品中常用的荳油,以及牲畜行业饲料中必用的豆粕。中国对大豆的需求量近年来有增无减,其中美国大豆占了一大部分。

5月28日,据路透报导,北京同意让国有企业重新开始购买美国大豆,以帮助安抚其最大贸易伙伴美国,这或许会成为对政府影响市场力量的意愿的一次考验。

中国储备粮管理公司已就美国大豆询价,为4月初以来首次,市场参与人士将此解读为政府对采购美国商品的限制已经解除;另外知情人士透露,阻止中粮集团采购美国大豆的限制也已解除。

中国《农产品期货网》5月28日发布数据分析文章显示,二季度大豆价格将在底部徘徊,三季度有望上涨。目前中国大豆主要产区的收购价格仍高于进口大豆价格。 

随著牲畜饲料行业的需求减少,中国大豆压榨加工企业担心任何额外的购买都会提高价格并进一步侵蚀利润率。价格上涨让中国南方的大豆压榨加工企业尤为痛苦。一家大型大豆压榨加工企业的经理称,由于进口量巨大但需求低迷,目前每吨大豆亏损大约20∼30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Takeover of Portuguese Utility Firm Latest Power Grab by China

    下一篇: 全球亿万富翁财富总额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