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查账单 识破水电费骗局
2023-02-18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新澤西101.5電台網站近日發表的一篇文章爆料,一種「抨擊」(Slamming)行為,現在正在整個新澤西州發生。文章作者稱,現在新澤西州的水電費騙局比比皆是,受害者可能已損失數千美元。

文章解釋說,「抨擊」,是指公用事業公司在客戶不知情的情況下,即既沒有合同,也不通知客戶本人,私下將客戶出售給第三方供應商。因為付款方式未變,客戶完全不知道自己的水電氣費實際已付給了新的供應商。唯一能感覺出來的區別是,每月的賬單可能漲了三倍,因為新供應商的價位高,而客戶正在為其買單。

爆料人說,因為發現這個月的電費賬單超過500美元,比正常情況高出三倍,而家庭用電根本沒有任何變化。而一位鄰居的賬單比她平時的賬單高6倍,另一個鄰居的賬單竟高達上千美元。「這讓我震驚,經過仔細查找,我意識到我被騙了,這情況可能也發生在你身上。」

文章提醒說,如果您的電費超過每千瓦小時9美分,那您肯定已被敲詐。「很多人看到每千瓦小時電費18美分,甚至像我一樣高達每千瓦小時25美分,貴得離譜!」

文章認為,這種不徵得客戶同意就自行做主的情況,顯然落入了幾乎不合法的灰色地帶。而作為消費者,阻止這樣的情況發生的方法是:如果看到費用大漲,應立即打電話到原來的公司詢問是否已將自己的賬戶出售給第三方。如果是,可要求將其轉回原公司,這樣下個月的賬單會得到調整。

為防止被欺騙,作者也提出一些建議:

1、拒絕第三方誘使客戶轉公司的遊說。因為他們會以一個極低的利率來說服客戶,但那個低利率只維持幾個月,之後便以高於正常費用的兩倍或三倍賺回來。「這簡直就是公路搶劫」。

如果接到電話要您切換到較低的利率,拒絕並立刻檢查您所有的賬單,或打電話給您的電氣公司查詢。如果已被轉,要求他們立刻將您轉回。

2、建議在手機中設置一個提醒:每6個月致電您的電力公司進行檢查,看看您是否已被轉換公司。

3、永遠不要把您的賬單或賬號給任何想「看看他們是否能給您更好價格」的人,因為一旦他們有了您的賬戶號碼,他們就可以在您不知情或未經您同意的情況下轉換您的公司。他們要您的賬戶信息時可能會說他們將「計算一下」,看看您是否可以獲得更好的交易,並承諾會回复您。但一旦他們將您的公司轉換後,就再也不會打電話回來。

上述情況可發生在任何公用事業上,包括但並不僅限於電力、天然氣或水費,很多設置了自動支付,而平時又沒有看賬單習慣的客戶,甚至可能很長時間都不知情,損失或可達數千美元。作者提醒大家,現在就檢查自己的賬單,看有沒有被「抨擊」。

作者稱自己不喜歡在支付賬單時採用自動方式,而是在電力公司拿走錢之前先看看要支付的費用是甚麼。時間證明這是明智的,可能為自己節省下數千美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泽西鸡蛋价格何时回落?

    下一篇: 郑永佳迎来政治生涯第一把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