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罗拉多州计划将边境移民送到纽约市
2023-01-06

2022年12月27日,委內瑞拉和尼加拉瓜移民從墨西哥奇瓦瓦州華雷斯城穿過裡奧格蘭德河到美國得克薩斯州埃爾帕索後,被邊境巡邏隊轉移。(HERIKA MARTIN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綜合報導】紐約市市長亞當斯1月3日(週二)透露,科羅拉多州州長賈里德•波利斯(Jared Polis)計劃將邊境移民送到包括紐約市在內的城市,並表示他在周一晚上收到了該計劃的通知。

亞當斯在接受WABC採訪時說。「我們昨天接到通知,科羅拉多州州長現在表示,他們將把移民送到紐約和芝加哥等地。」亞當斯說:「讓地方政府承擔這項國家義務是不公平的。」

波利斯後來向媒體澄清說,科羅拉多州幾週來一直在幫助移民到達紐約市等目的地,但由於冬季風暴過後的旅行混亂,造成了公交車票熱潮。在一份聲明中,他的辦公室表示,大約70% 的移民抵達丹佛,而丹佛的移民人數激增,他們的最終目的地並不是科羅拉多州。因此,該州正在與非營利組織合作,「提供接收、處理和運輸協調,以幫助移民安全到達他們想要的最終目的地。」

整個2022年下半年,紐約市一直是德克薩斯州數百輛公共汽車的目的地,亞當斯與共和黨州長阿博特就將公共汽車移民轉移到自稱為「庇護城市」的舉措發生爭執。

德克薩斯州也將移民運送到芝加哥、華盛頓特區和費城,該州一再表示,它不堪重負。

科羅拉多州不是邊境州,波利斯州長是民主黨人,但該州一直在努力應對移民湧入,尤其是在丹佛。去年12月15日,丹佛市長邁克•爾漢考克在宣布丹佛市進入緊急狀態。因為大量移民將這座城市推向了崩潰的邊緣。他還呼籲聯邦政府提供援助,波利斯週二重申了這一要求。

自12月9日以來,至少有3,500人從南部邊境抵達丹佛。他們的移民身份不詳,但官員們表示,其中一些人是來自中美洲和南美洲的尋求庇護者。

丹佛官員報告說,元旦當天有225人連夜抵達,超過1,000 人住在城市運營的緊急避難所。另有740人被安置在非營利組織運營的其他庇護所中。

截至12月31日,市政府官員已經花費了超過100 萬美元的援助,併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花費大約300 萬美元。

丹佛市和非營利組織正在幫助解決公交問題。

 移民被吸引到邊境的部分原因是根據Title 42 公共衛生命令可能結束驅逐,該命令將於12 月21日結束。然而,該命令的終止已被最高法院擱置,預計法院將在春季考慮對該政策的爭論。

紐約市接收的移民人數已經達到3萬,亞當斯市長一再表示,由於危機對質量造成影響,紐約市不堪重負,需要更多的聯邦援助大蘋果的生活。


「我們接收了超過30,000 名尋求庇護者,他們不僅需要住所或食物、兒童教育、醫療保健,還需要一些基本物品,這確實影響了紐約的生活質量和我們的能力每天為長期居住的紐約人提供他們在這個困難時期的需求,」他週二表示。「這必須解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市 SUV 撞餐厅 警方称22人受伤

    下一篇: 通勤时间漫长 新州全美排第3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