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布鲁克林地铁开火的男子承认犯有恐怖主义罪
2023-01-06

去年4月13日,地鐵襲擊事件發生後,弗蘭克·詹姆斯(Frank James)被捕的情景。(John Lamparski/Getty Images)

【看中國訊】據路透社報導,這名男子在去年4月向10人開槍之前在擁擠的紐約地鐵列車上引爆煙霧彈,這是紐約市公共交通系統有史以來最暴力的襲擊之一,他1月3日(週二)承認犯有恐怖主義罪和擁有武器的指控。

63歲的弗蘭克·詹姆斯(Frank James) 出現在布魯克林的美國地方法院,並大聲宣讀了一份簡短的聲明,供認自己於4月12日襲擊了一輛開往曼哈頓的地鐵N車,為此他將面臨最高無期徒刑。根據警方的報告,在火車開往布魯克林日落公園附近的一個地鐵站時,詹姆斯在早上高峰時段向10名乘客開槍,另外13人在隨後的恐慌中受傷。沒有人被殺。

今年5月,他最初對10項針對公共交通系統的恐怖襲擊和其他暴力行為以及在暴力犯罪期間使用槍支的指控表示不認罪。

在1月3日(週二)向法庭發表的聲明中,詹姆斯表示他不打算殺死任何人,只想「造成嚴重的身體傷害」,並表示他將在稍後的量刑聽證會上發表「完整的聲明,表達我的悔意」。布魯克林美國檢察官辦公室的檢察官駁回了詹姆斯關於他意圖的說法,並告訴法庭,如果他接受審判,政府可以證明他的意圖是致命的。

檢察官薩拉維尼克告訴法庭,子彈的軌跡顯示詹姆斯的槍口瞄準了受害者的軀幹,因為他試圖殺死他們。她還表示,他們將能夠證明詹姆斯自2017年以來一直在策劃這次襲擊。
在上週給法庭的一封信中,檢察官表示,如果詹姆斯證明他承認對犯罪負責,根據聯邦指導方針,判處32至37年徒刑是合適的。否則,他可能面臨40年以上至無期徒刑。辯護律師說,量刑指南指向16-1/2 年和18年之間的徒刑。

法官William Kuntz接受了弗蘭克·詹姆斯的11條指控的認罪,他的聲音時而刺耳。法官命令政府緩刑部門在7月4日之前完成量刑報告,但他沒有設定量刑日期。
詹姆斯與他的兩名公設辯護人微笑並握手,然後美國法警護送他離開法庭,將他送回布魯克林的聯邦大都會拘留中心。

襲擊發生30小時後,經過大規模搜捕,警方在曼哈頓東村附近逮捕了詹姆斯。旁觀者發現了這名男子,並將他的照片發佈到社交媒體上。紐約警察局(NYPD) 表示,在找到留在犯罪現場的一輛租用U-Haul 麵包車的鑰匙後,他們最初將詹姆斯與此次襲擊聯繫起來。據紐約警察局稱,詹姆斯是紐約市布朗克斯區本地人,最近在費城和密爾沃基居住,此前曾在紐約被捕9次,在新澤西被捕3次。

詹姆斯遇襲後不到兩個月,一名男子在從布魯克林穿過曼哈頓大橋進入曼哈頓的地鐵車廂內無端開槍,使受害人致死,這名名男子被捕。6月,另一名男子因涉嫌將一名女子推到布朗克斯地鐵站的軌道上而被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市卫生局提醒民众接种流感疫苗

    下一篇: 纽约市 SUV 撞餐厅 警方称22人受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