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街道”计划 纽约市今夏将开放21条街道
2022-04-28

(Wiki/Public Domain)

【看中國記者程帆紐約報導】為促進紐約市的經濟發展、支持學校,並給市民提供更多好的文化節目、加強社區聯繫,4月22日(週五)市交通局(DOT)局長羅德里格茲(Ydanis Rodríguez )宣布,將在今年夏季比往年多開放21條街道,進一步擴大城市公共空間。曼哈頓華埠及下城周邊地區民眾都將受益。此外,他還鼓勵更多的市民出來步行或參與騎單車活動。

羅德里格茲認為,“開放街道(Open Streets )”計劃是在這場史無前例的COVID-19大流行期間,實施的少數亮點行動之一。它增加了市民的戶外用餐、學校的課外學習項目、使城市生活更多樣化。 

4月23日(週六),為慶祝無機車“地球日(Car-Free Earth Day) ” ,全市有9個地區、80多條街道禁止機動車通行。交通局表示,除了新增的街道外,今年的“開放街道”將達到156個地點,覆蓋全市5大區的300多個街區。屆時,將有超過80個社區機構參與該項目。 

紐約市是全美國最大的“開放街道”城市。該計劃於2020年4月首次推出,目的是在遭受新冠的創傷中,能夠重新恢復城市生機、增加社區居民互動,在禁止機車通行的同時讓街道重新回歸其他用途。 

去年,市議會投票決定將永久保留該計劃。市交通局也表示,希望參與的社區組織和團體投資,在各地開展免費活動,例如:為最需要的社區帶來藝術、文化、健身和教育等多項活動。 

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 )表示:“不論是在地球日,或今後的每一天,我們都在重新構想如何打造一個更綠色、更健康、更安全的城市……但這離不開當地各個社團夥伴的鼎力支持!” 

至今,市交通局已經從該項目的支持者中收到了高達2萬美元的營運資金,及所需的工具,如金屬護欄、交通標誌、編程、活動家具等。此外,通過與紐約園藝協會的合作,交通局也將為20多個“開放街道”計劃的合作夥伴們提供全套管理服務,包括屏障操作、衛生支持和園藝護理等。  

有關“開放街道”的具體地點和申請諮詢,可查詢網站:https://reurl.cc/g2mlAL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中央公园船屋欢迎您  

    下一篇: 纽约州粮食券额外福利   本月可获最多补助金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