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纽约运输系统仍然坚持口罩令
2022-04-22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4月18日,佛羅裡達州的一名聯邦法官否決了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對全美搭乘飛機和公共交通強制戴口罩規定,之後,MTA目前仍堅持其戴口罩的要求。

MTA表示,它打算暫時在公共汽車、地鐵和通勤鐵路上維持強制戴口罩規定,並援引紐約州衛生部3月分的一項建議,建議在某些環境中繼續需要戴口罩,例如:公共交通,即使在紐約州在其他地方放寬了規定。

MTA發言人蒂姆·明頓在一份聲明中說:“根據紐約州衛生部2022年3月2日的決定,搭乘紐約公共交通強制戴口罩的要求目前仍然有效。”

但是,即使紐約市的強制令仍然存在,該裁決也可能會促使搭乘公交通上、下班的人逐漸脫下口罩。

聯邦法官凱瑟琳·金博爾·米澤爾(Kathryn Kimball Mizelle) 於4月18日駁回了CDC在全國範圍內的授權,認為CDC越權了,而CDC只是政策制定機構。裁決公佈後,聯邦運輸安全管理局(TSA) 宣布,將不再在全國機場和交通樞紐強制執行戴口罩的規定;許多航空公司也放棄了對戴口罩的要求。

不過港務局4月19日(週二)表示,其紐約設施仍需要戴口罩,包括:肯尼迪機場和拉瓜迪亞機場、港務局巴士總站和喬治華盛頓大橋巴士站及Oculus。戴口罩仍然是PATH列車的要求。

港務局發言人說:“港務局將繼續遵循紐約和新澤西州公共衛生當局在其公共交通設施的口罩規定方面的指導。”

來自不同級別和政府實體的相互矛盾的指導方針在紐約市賓州車站造成了一些混亂。擁有地下火車樞紐的Amtrak和New Jersey Transit已經取消了戴口罩的規定,但長島鐵路和地鐵仍然需要戴口罩。

過去幾週,由於Omicron的BA.2子變種引起的病例數字,在紐約市五個區一直在上升,但仍遠不及今年冬季激增期間的水平。儘管病例已達到紐約市衛生局建議恢復限制的水平,但市長亞當斯承諾不會恢復任何強制令。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市为新的街道清洁计划提供1100万美元

    下一篇: 布朗士小学攻击案 教师联盟要求增加保安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