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明新闻
2022-04-22

(Adobe Stock)

紐約官員視察法拉盛街頭無證攤販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綜合報導】紐約市消費者與勞工保護局局長馬尤加和市議員黃敏儀,4月13日視察了法拉盛中心區,此行是為了研討街頭無證攤販佔道的問題。

自從全球肆虐的新冠疫情爆發後,經濟陷入一個新的大蕭條。紐約市政府為了刺激經濟的複蘇,幫助民眾解決失業和生計問題,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對街頭小商販佔道經營不再進行處罰,沒有開罰單。並且還撤銷了警察驅趕無證攤販的執法權。在這種寬鬆的政策之下,街頭無證攤販以前赴後繼的態勢蜂擁出現。

最近隨著疫情的減緩,經濟在不斷的回升,法拉盛的街頭,特別是法拉盛中心區緬街上,人們會看到地攤經營可謂是如火如荼。由於眾多的無證攤販的存在,使得那些有執照繳租金的正規商家們的生意受到了很大的衝擊,正規商家都在抱怨很多生意都被無證攤販們搶去。市議員黃敏儀表示,此次視察,她希望會與消費者局的局長合作,來更好的解決這些問題。



曼哈頓凌晨大火燒死華裔母子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綜合報導】曼哈頓華埠茂比利街(Mulberry )15日凌晨發生大火,此次大火造成一對華裔母子死亡,4人受傷,15人需要臨時安置住所。據市警和紐約消防局相關人士稱,在大火中死亡的兒子患有精神疾病,警方懷疑此次大火或因他而起,但具體原因還需要進一步調查。

警方表示,大火發生在華埠茂比利街80號的一幢六層大樓。大火發生時間是15日凌晨3時40分。兩名死者是在公寓的第五層被發現的,兒子52歲,被發現時已經死亡,91歲的老母親在送往醫院後搶救無效宣告死亡。



皇后區夜市重新開放


示意圖(Wiki-CC-BY-SA-4.0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綜合報導】紐約皇后區夜市重開了。皇后區夜市距離法拉盛很近,是紐約最大規模的國際美食夜市,世界各地的上百種美食小吃,在這裡可以讓您一飽口福。

2017年皇后區夜市首次開放,這樣的美食盛會吸引了紐約各族裔的人士光臨。今年夜市已經有58個美食攤位和30個藝術攤位向大眾開放。有來自緬甸、日本、菲律賓、巴西、海蒂、委內瑞拉等十幾個國家的特色美食。另外還有香港小吃,台灣小吃,以及中國人非常喜歡吃的麻辣燙。請大家記住,所有美食最高僅售$6美元。

今年的夜市開放時間是從4月16日開始的每個週六的晚上。但是4月16日和4月23日這兩天是需要購票入場,票價$5。5月7日開始免費入場。

皇后區夜市地址:4701 111th St, Queens, NY 11368

最近紐約人一直被槍擊案、暴力、謀殺、疫情所籠罩。這些恐怖事件的發生,讓許多紐約人心情鬱悶,缺少快樂。皇后區夜市的重開,為紐約人的生活帶來了春天,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希望大家用享受美食的快樂,來沖走恐怖鬱悶的心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华人名律师李进进凶杀案法院正式开庭审理

    下一篇: 中共将红色魔抓伸向纽约神韵艺术家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