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学设幸福研究专业
2022-04-07


百年大學(Zeete/WIKI/ CC BY-SA)

【看中國新州訊】位於新澤西州哈克特斯敦鎮(Hackettstown)的“百年大學”(Centenary University),新開設了全球首個“幸福研究”(Happiness Studies)專業的碩士課程。消息公佈不到兩週,就吸引了86人報名參加為期18個月、學費1.77萬美元的研究生學習計劃。

據nj.com報導,百年大學是一所規模不大的私立文科大學,擁有大約1100名本科生和800多名研究生。該大學於1867年創辦時,是男女混合預科學校,之後相繼成為女子預科學校、女子初級學院、女子四年制學院與男女混合四年制學院,並於2016年升級為大學。

2014年至2020年期間,百年大學錄取的學生持續減少,開設“幸福研究”新專業有望帶來更多的入學申請,校方期待今年10月開學時會有100名學生。

校長墨菲(Bruce Murphy)表示,百年大學將加強品牌教育,要適應與滿足學生和社區的需求,幸福專業的碩士將成為很實用的學位。

新專業超越了積極心理學領域,著重研究人類繁榮,探索人的精神、體能、智力、人際關係,以及情感健康,採用在線教學的方式,主要課程包括:心理學、哲學、神經科學、經濟學、神學、文學,以及音樂等學科,已經獲得中部州高等教育委員會的批准。

根據碩士課程手冊,新專業的課程設置和招生對象並非針對剛畢業的大學生,而是處於職業生涯中期,有工作經驗的商界領袖、諮詢顧問、人力資源專家,以及在工作中需運用幸福概念的人群,學生們將學習在冥想、目標設置、瑜珈、健身、呼吸和以多種方式寫日記等方面的技巧。

學校副教授摩根(Keith Morgen)表示,幸福專業是在合適的時間推出的合適的教學計劃。摩根指出疫情大流行是如何使得每個學科都注重福祉和生活質量的,受過學術培訓的人將需要能夠思考、討論,以及解決與人類經驗相關的問題。

研究警告,在疫情大流行之前,研究生中就存在心理健康危機,而他們的抑鬱和焦慮程度又在疫情期間飆升。

創辦在線教育機構“幸福研究學院”的塔爾·本-沙哈爾(Tal Ben-Shahar)在哈佛大學講授積極心理學期間,2006年曾吸引到800多名學生聽課,他在哥倫比亞大學、哈佛大學與邁阿密大學講授研究生課程的同時,也一直在尋求更靈活的合作夥伴,現在他認為百年大學非常適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泽西市学区预算增加 地税上涨

    下一篇: 新泽西提案推迟高中早晨上课时间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