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疫情回温 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再延期
2021-03-25


(Adobe Stock)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近日,新泽西州长墨菲(Phil Murphy)在疫情简报会上宣布,再次将全州的公共卫生紧急情况延长30天。这是州长第13次延期,如果疫情再次加重,州政府将继续有权下令关闭部分活动。新泽西的疫情近期有所回温,墨菲督促民众保持警惕,并称近期将不会放松防疫规定。


由于发现了更多的传染性更强的变种病毒,近期全州疫情的发展呈现上升趋势。

截至324周三),新泽西确认的COVID-19死亡病例为21757人,加上疑似死亡2535人,总计死亡人数已超过2.4万人,死亡率为2.83%,仍高居全美第一。目前累计确诊病例超过77.4万例,在全美50州中排名第10

新泽西州的最新病毒传播率为1.09,高于关键基准1

截至324日,各医院住院患者为2136人。自今年1月中旬起,住院患者人数一直呈现下降趋势,数字基本平稳,过去10天每日住院人数在1900左右,而202012月高峰期,有3700多名住院患者。

州卫生厅长佩西奇利(Judy Persichilli)在317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目前新泽西已确诊了209例变种病毒感染患者,其中206人感染了英国B.1.1.7变种病毒,2人感染了巴西变种病毒,1人感染了南非变种病毒。

距离墨菲颁布居家令已有一年,疫苗成为了新泽西州重启的关键。墨菲表示,他对疫苗护照(vaccine passports)持开放态度,但最终接种能否成为重启经济的关键依据,还要取决于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说法。

目前,新州有超过363万人接种了疫苗。其中有接近130万人已完成了2剂疫苗的接种,有超过241万人接种了1剂疫苗,包括强生疫苗(该疫苗只须接种一剂)。

研究表明,辉瑞(Pfizer)与莫德纳(Moderna)疫苗对南非变种病毒仍然有效,但效果减弱。

州政府的目标,即到5月底为全州70%的合格成年人(约470万人)接种疫苗。截止目前,超过16%的成年人已经接受了全程疫苗注射。按照医生的说法,在完成最后一剂疫苗注射后,大约需要两周时间才能发挥全部功效。

之前两周,新泽西州接种疫苗的重点对象是老年居民。佩西奇利表示,在75岁或以上的本州居民中,约58%已经接种了疫苗,这一项目将持续到接种人数达到70%为止。

近期,州卫生部门一直在扩大接种疫苗的人群。运输工人、公共安全人员、部落社区成员、流动的农场工人以及无家可归者从本周一已获得接种资格,另有11类人也添加到了资格列表中。

329日开始,接种人群将扩大至餐饮、食品加工和分销行业的一线必要工人、杂货店人员、酒店员工、仓库工人、老年护理工人、选举工作人员、神职人员、邮政和其他运输工人,以及司法系统雇员。

墨菲称,疫苗现在仍是供不应求。但329日前,联邦政府的疫苗供应可能会“有效”改善,届时将可扩大接种范围,民众很可能会更快取得预约。

除疫苗以外,新泽西州的安养院作为疫情重灾区也备受关注。佩西奇利表示,目前全州的近700家安养院必须允许家属直接入室探访,以确定住户的健康状况。如果管理方阻挠,家属可致电(877582-6995,或登陆网站:www.nj.gov/ooie举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居家办公更效率、更灵活 疫情或永久改变工作方式

    下一篇: 3/22纽约市重开室内健身课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