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办公更效率、更灵活 疫情或永久改变工作方式
2021-03-25


(Adobe Stock)

一场疫情改变了很多行业,或将彻底改变新泽西州居民的工作方式。新泽西州商会(Chamber of Commerce)主席布雷肯(Tom Bracken)表示,企业了解到远程工作与沟通可以提高效率,这种模式可能会永久保持下去。


业内人士称,远程工作是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的产物,而疫情加速了该过程。根据劳工统计局的数据,疫情爆发前,大约8%的人每周至少在家上班一天。在2017年~2018年,改数字只有2.5%

新泽西州商业工业联盟(New Jersey Business and Industry Association)主席米歇尔·西克卡(Michele Siekerka)表示,很多企业早就意识到,员工居家工作的效率更高,下一代人希望自己的工作时间可以更具灵活性,这将成为一种趋势。

对很多新泽西居民来讲,居家办公也意味著节省下了往返城市的时间与花费。在华人聚居的东布朗士维克(East Brunswick),受到疫情影响,往日繁忙的车站显得冷冷清清。家住该市的刘先生称,疫情爆发之后,他不需要去位于纽约的公司,除了通勤费和停车费,最重要的是终于不用每天在路上花费这么长时间,希望疫情过后还可以继续居家办公。

不过,对员工来说,远程上班也并非全都是好事。因为缺少面对面社交与近距离团队合作,很多人盼望聚在一起,重现疫情前那种鲜活的交流,并从同事身上获取能量。

另外值得关注的一点是,一旦远程办公成为常态,企业能够从任何地点招聘,这将加重雇员的竞争压力。对政府而言,也可能将损失与办公楼相关的税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仓库急增 环境影响与交通压力引民众不满

    下一篇: 新州疫情回温 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再延期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