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两起室内聚会致近百人感染
2020-07-30

(Adobe Stock)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新泽西州卫生厅长佩西奇利(Judith Persichilli)在727日(周一)的疫情简报会上表示,新泽西近日有两起室内聚会导致近100人感染武汉肺炎(COVID-19),尤其是年轻人聚会引起了疫情爆发。另外,该州还发生一起700人参与的违规大型室内聚会,使警方耗费约5小时清场。

佩西奇利指出,长滩岛(Long Beach Island)近期举行的一个救生员(lifeguards)聚会造成35人感染病毒。该市卫生部门表示,有18名救生员来自哈维·塞达斯(Harvey Cedars)的海滩巡逻队,另有17名来自冲浪城(Surf City)的救生队。其中约有一半人出现轻度症状,其余人则为无症状感染。

根据当地卫生官员消息,由于每班工作仅有一名救生员坐在看台上,所以这些病例并非是在海滩巡逻和进行救生工作时被感染,而是属于群聚感染,原因是他们在712日至14日期间举行了室内聚会。

佩西奇利说,必须要采取一切预防措施来抵御病毒的传播。特别是年轻人,他们本身可能并不会出现非常严重的感染症状,但是会加剧社区传播,因此需要让年轻人认真对待这一公共卫生威胁。

新泽西州州长墨菲(Phil Murphy)表示,至少有59名青少年参加了近日在蒙茅斯县(Monmouth County)米德尔敦市(Middletown)举行的一次家庭聚会,结果导致该市出现65例新增确诊病例。其中,有52例是1519岁的青少年。

州长墨菲提到,因为新泽西的酒吧和餐厅仍然没有开放室内服务,该限制可能引发了一部分人违规进行地下聚会。

墨菲在727日的疫情简报会上还谈及了726日(周日)晚间在杰克逊市(Jackson)举行的一个大型室内聚会。

abc7NY报导,当晚大约有700人在Airbnb的一处出租房中开派对,停有100多辆车。参与聚会的人也未遵守社交距离政策和佩戴面罩。

杰克逊市警方在当晚8点半左右接获了附近住户的投诉,并花费了约5个小时,直到凌晨1点才完成清场,驱散了聚会人群和车辆。

40岁的房主韦斯(Yaakov Weiss)、23岁的派对组织者古安欧(Patience Guanue)和22岁的派对组织者欣内(Alicia Hinneh)因违反禁令而被警方发了传票。

《自由时报》报导称,该出租房位于郊区,占地3700平方英尺(约103坪),每晚租金795美元。

Airbnb发言人布列特(Ben Breit)发声明称,对这起在公共卫生危机期间发生的严重违规案件表示强烈谴责,该行为违反了网站的社区政策。布列特说,Airbnb已将相关派对召集人从网站平台删除,这间出租房也被取消上架,进一步调查也将展开。

当地卫生部门发言人称,因还未有人确诊,所以还没有追踪所有参加聚会的人群,而一旦有确诊病例上报,就将开始进行接触者追踪工作。

按照新泽西的规定,室内聚会限制人数为100人,室外为500人。针对有民众违规,州长墨菲表示,这场聚会没有必要,而且也是不负责任的,会使家人和朋友处于危险之中。他要求,居民要真正对自己、家人及公众负责,不要违反防疫规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部分餐馆酒吧未遵守防疫令 遭勒令停业

    下一篇: 新泽西州长新令:暂停驱逐房客令延至10月初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