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起纽约市公交车开始恢复收费
2020-07-09

(Wiki/CC BY-SA 4.0)

纽约大都会运输局(MTA)宣布,纽约市的公交车将从8月开始停止免费搭乘,以及今后保护巴士司机的新方式。与此同时,乘客联盟(Riders Alliance)组织,也向纽约州长库默和纽约市长提出,希望MTA给贫困人群提供优惠票价,并开通夜间地铁。

据悉,全市的巴士免票乘车服务,已让MTA亏损了近10亿美元的收入。此前疫情艰难时期,纽约市公交巴士提供民众免费的乘车服务,由后门直接上车,同时保持乘客与司机的安全距离。因此,现今随著纽约市的疫情减缓、重新开放,MTA决定恢复公交车的售票系统。

纽约公共巴士恢复收费后,司机座位旁将会围上一个透明屏障,将司机与乘客分隔。这样,便可以让乘客从前门上车及顺利付费。

MTA公交部门执行副主席西普瑞阿诺(Craig Cipriano)解释说,当乘客登车时,司机和乘客之间的屏障可以手动的划上去。他说:“秋天到来前,我们会在所有4800辆普通公交上安装保护屏障”。

此外,预计至今年底,新式的无接触付费系统“OMNY”将在所有公交车上安装。

同时,乘客仍要遵守如下规则:
1、不能坐最前一排的座位(确保与司机保持更大距离)
2、所有乘客必须戴口罩。

MTA临时总裁芬伯格(Sarah Feinberg)表示:“我们将在保证安全和收取车票之间寻求平衡,从8月分开始,我们会重新开始收票。”

另外,“乘客联盟”组织在网上发表声明,要求州长指示MTA尽快开通夜间地铁;要求市长给贫困乘客折扣票价。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史坦顿岛高峰时段增加渡轮班次

    下一篇: 8月纽约市将开放至15个公共泳池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