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塑料袋收费法案恐被推翻
2016-06-08

  纽约市上月刚通过塑料袋收费法案,但这一新法可能会被州议会推翻,而无法顺利推行。

  纽约州参议院7日投票通过共和党议员提出的一个法案,禁止纽约州任何一个城市对塑料袋收费,理由是这样做给消费者带来负担。另一个相似法案已在州众议院提出。如果州众议院也通过此法,并由州长签署成为法律,那么纽约市将无法按原定计划在今年10月1日推行塑料袋收费法律。


  


  环保人士打扮成塑料袋怪物,提醒塑料袋的危害。 (资料图)


  纽约市议会5月初通过新法,市长也表示会支持。新法要求店家每提供一个一次性塑料袋或纸袋,向消费者收费5分。消费者所交的5分钱不是税收,而是归店家所有。立法者表示,收费不是为了增加消费者的负担,而是提醒消费者自带购物袋,减少使用一次性袋子。

  新法规定,日杂店和非食物零售店提供的塑料袋或纸袋,一个收费5分,但餐馆外卖、包装熟食的袋子、药店袋子、酒庄袋子、成衣袋子,不必收费。包装制成品、大宗货物、肉类的袋子也不必收费。用粮食券购物的消费者,豁免收费。
    来源: 21uscity 责编: Lisa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6年6月(2)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6年6月(3)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