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养室内植物
2020-01-14

近年来,随著栽培室内植物的好处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家养室内植物成为一种流行色。不过,对于忙碌的现代人来说,即使再简单的栽培技巧,也难免会有所疏漏。有时会忘记浇水,也有的时候会忘记施肥,如果外出旅行,那就更麻烦了,必须请人来打理。

解决这个问题其实并不难,就是选择合适的植物来栽培。以下一些植物被称为“绿色宠物”,是不错的选择。

1. 铁兰花
铁兰花又称为空气草,有者极强的生命力,可在完全没有土壤的环境下生长。可以将它们挂在空中,或是放在装饰的花瓶、木盆中。每十天放入水中浸泡2-3小时即可。

2. 武竹
武竹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叶形特殊,颇具观赏价值。不仅可种植于盆栽中,也常作为插花的材料。武竹具有地下块根,能够储存水分,因此耐旱能力强,一段时间不浇水也不会枯死。

3. 马拉巴栗
马拉巴栗原产于墨西哥和哥斯大黎加等地,其树皮为绿色,叶形呈长椭圆形或倒卵形。这种植物喜爱温暖的气候,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很强,耐旱性佳。在中国又被称为“发财树”。黄历年将至,不妨在家中摆一盆马拉巴栗,为来年带来好运。

4. 广东万年青
广东万年青是极具观赏性的植物,生长在潮湿地带,可以忍受较低的光照。这种植物耐水性较强,保持土壤湿润,甚至浇水过度都没问题,只要不让土壤干燥即可。

5. 琴叶榕
琴叶榕只要避开直射阳光,可以适应大多数的居家空间,不管是在明亮的地方,或在半阴与散射光下,都能良好的生长。水分不用太多。琴叶榕适合摆在起居室、餐厅等开放空间,会让家中充满朝气。

6. 非洲紫罗兰
因为花色多,造型精致,非洲紫罗兰成为极受欢迎的室内植物。它的叶片被剪下后,能在水中长出根,以至整株新植物。这种植物叶片肥厚,不用太常浇水。非洲紫罗兰对空气的净化能力很强,特别能净化空气中的落尘。

7. 吊兰
吊兰原产于南非,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根部贮水组织发达,因此也非常耐旱。种植在室内时,要摆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不要过度浇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男士必备饰品 : 袖扣

    下一篇: 大扫除、做年菜 护玉手防3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