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猪年室内开运植物介绍
2019-02-14

文|黄诗铮

属于华人的新年—金猪年即将到来,有哪些植物适合点缀新年室内空间?过年也同时是春季的开始,象征百花绽放,这次小编将介绍几种花卉植物,让大家在过年时拥有喜气洋洋的热闹气氛,也为新的一年带来好风水。

金桔
桔的音通吉,拥有吉祥如意的意思。在果实色彩上有著祥瑞的金黄色,与绿油油的叶子呼应下,更显喜气,外观有著财源滚滚的味道,摆在客厅里缤纷金黄色象征福气满满之意。

仙客来
仙客来这个名字给人以吉瑞与祥和之感,是过年时最受欢迎的花卉。小巧玲珑、可爱,颜色有玫红、白、粉红等。也是常出现于水墨国画作品,适合于过年居家摆设或送礼的最佳选择。

开运竹
开运竹又称万年竹,是非常好照顾的花卉植物。由于本身生长形状有著节节高升的象征,也有富贵吉祥的含意,在黄历新年中摆放在客厅茶几桌上带有浓厚中国年味。

金钱树
因为叶片外观形状看起来与钱币ㄧ样,金钱树具有平安富贵的意思,经商的家庭更适合摆放此植栽,对居家环境与风水都有帮助。

兰花
兰花是高雅气质、脱俗姿态的代表,只要摆放一盆兰花于客厅即可点亮客厅温馨过年气氛。植栽的美观与绿化功能将为新的一年带来好彩头,小编推荐黄色蝴蝶兰,因为色彩金黄带有招财纳福含意。

百合
百合象征百年好合,典雅高贵的气质并有浓郁香气的花卉,可以选购适合过年的粉色百合,只要摆放在客厅,满室清香让新的一年都充满活力。

山茶花
2月刚好是山茶花的花季,它具有缤纷多彩的花色。山茶花的高雅气质深受古代文人雅士赞赏,色彩丰富带来喜气象征,过年的热闹就用春季代表的山茶花来展开。

剑兰
剑兰具有喜气的鲜艳色彩花卉,在花市里是长辈喜爱选购的品种之一,别称为福兰,可为新年带来福气满满的祝福。

火鹤花
火鹤花又称为花烛,喜气的红色搭配黄色花蕊具有异国风味。是南洋岛屿常用在喜宴场合的花卉。叶绿油亮让火鹤花的大红更显喜气氛围,在过年时,不妨考虑放盆火鹤花,大方又吉利。

桃花
桃花有如意吉祥之意,在过年期间让春色满园。春季刚好也是桃花花期,花色之美让客厅过年气氛浓厚,也难怪文人雅士常赞叹它的美。

一品红
从圣诞节就一直是主角的一品红,可一直红到黄历新年。这种非常喜气的红色,不是来自于花,而是来自叶片。鲜艳红色像是在寒冷冬季的温暖火把,视觉传递出温馨气氛,非常适合过节的植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床上用品多久换新?

    下一篇: 美消防员:睡觉关门很重要 关键时刻能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