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五大开运法
2018-06-17

文︱安吉

端午节是二十四节气里阳气最重的一天,更是“转运”的最佳时机。

取午时水
午时(11~13)取的水,称午时水。放在太阳下晒过尤佳。可以去病,可以美白。

台谚道:“午时水饮一嘴,卡好补药吃三年。”“洗午时水,无肥亦水(美)。”

拿代表12个时辰的12个1元铜板,放入午时水中,再用放入铜板的午时水洗手,可将上半年不好的手气、秽气洗掉,下半年就能够拥有好手气。然后再将这12个铜板带在身边,等于12时辰都让你“带钱”在身边。

如果身体虚弱或运势一直不好的人,可以在午时,找一条流动的河水,带36颗桂圆,将桂圆壳剥开放水流,把桂圆干吃掉,再将桂圆子也放水流,可以让内在与外在的厄运一致消除。

吃粽子
早在春秋时期,用菰叶(茭白叶)包黍米成牛角状,称“角黍”,用竹筒装米密封烤熟,称“筒粽”。

包粽子主要是用河塘边盛产的嫩芦苇叶,也有用竹叶、芭蕉叶的,统称粽叶。

一般根据内瓤命名,包糯米的叫米粽,米中掺小豆的叫小豆粽,掺红枣的叫枣粽。

枣粽谐音为“早中”,所以吃枣粽的最多,意在读书的孩子吃了可以早中状元。

佩戴香囊
端午节所佩戴的香包,内有朱砂、雄黄、香药,外包丝布,再以五色(绿色、红色、白色、黑色、黄色)丝线弦扣成索,作各种不同形状,结成一串,形形色色,玲珑可爱。

其味道清香宜人,但对蚊虫而言则是致命的气味,可起到辟邪驱瘟的作用。考生挂在书桌上,可增加读书的效果,考试带进考场也可增加考运。

悬挂艾叶菖蒲
俗谚说:“清明插柳,端午插艾。”将艾叶和菖蒲插于门楣或悬于堂中是一项很古老的端午习俗。

艾叶能散发奇特的芳香,起到驱除蚊虫,净化空气的效果;而菖蒲除能驱虫,形如剑,也会驱魔驱鬼;因而,两者结合,用来辟邪驱瘴再好不过了。

五色合欢缕求姻缘
据说在五月五日,男孩戴左手,女孩戴右手,可以长命富贵,招来好桃花。

应劭的《 风俗通》 记载: “五月五……午为小儿女结五采缕, 男系左腕, 女系右腕, 名日神炼。”端午节这一天,可先备妥五色丝线,即绿、红、白、黑、黄,分别代表东、南、西、北和中央五个方位及木、火、土、金、水五行,结成丝缕。

未婚男女(男左女右) 缠在手臂上、手腕上、脚踝上,可增进喜气,招来缘分,就成为“五色合欢缕”。

五色线,须于端午节清晨5点或12点带上,并在屋外向东方许愿,祈求上苍赐予姻绿,巧遇有缘人。

如果上苍恳予所求,此缕之结必能持续至七月七日,再换结续线。

五彩绳象征五色龙,能驱五毒。在端午节12点前,手腕上戴上一条,可压邪避毒保平安(男左女右)。

并且,要一直戴到端午节后第一声雷响时才可以卸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你是谁由什么决定  

    下一篇: 科学 正在慢慢向神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