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 正在慢慢向神靠近
2018-06-24
文︱青莲

(Fotolia)



量子力学的出现,改变了人类对物质与意识的认识,正如爱因斯坦预言的那样,“当科学发展到尽头,才发现神已在那等了它几千年。”或许,人类很快就会发现,科学正一步步与神靠近。

神到底存不存在?人到底有没有灵魂?

科学无神论与宗教有神论之间的争端,近百年来从未停止过。由于奉行“看不见就不存在”的所谓科学思维,持否定态度的人几乎是压倒性的多数。

人类来自哪里?去往何处?灵魂究竟有没有?

剑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以及德国慕尼克马克思普朗克物理学研究所等著名机构的许多有名物理研究人员都宣称,量子力学预见了一些死后世界的情况,他们断言人类拥有身体灵魂二元性,是次原子粒子波粒二象性的延伸。

宗教中历来认为人是有灵魂的,中国的道家说人有“元神”,活著的时候元神主宰著人的一切,人死后元神就离开身体。佛教中讲六道轮回,认为肉体消亡但灵魂不灭,人死后灵魂会根据生前的善恶转以另一种方式存在。

中国从古至今就有阴阳两界之说,把活人的世界称为阳间,人死后灵魂要去的地方称为阴间,民间更有许多关于阴间的故事流传。

比如,专管人死后在阳间善恶行为审判的十殿阎罗,好人再转世为人,坏人下十八层地狱等等。现代力学理论中,将研究物件单纯的区分为“粒子”和“波”,二者是截然分割的,这种理论在根本上导致了科学与宗教的对立、唯物与唯心的长期论战。对于无法解释的“超自然”现象,现代科学一律断然否定或视而不见。

而量子力学的出现,彻底颠覆了人类对物质世界的认知。

量子力学的基本概念“波粒二象性”认为基本粒子(如:光子或电子)同时拥有粒子性与波动性,这是微观粒子的基本属性之一。

科学家们在研究过程中发现,此概念可以延伸到身体灵魂二分法理论。

前慕尼克马克思普朗克生物研究所的Christian Hellwig博士发现,人类中枢神经系统有相位编码(一种可以同时进行多资料编码的方式),从理论上看,如果不论是生是死,所有东西都有量子编码,那么就会存在著死后世界。

马克斯普朗克物理学研究所负责人Hans-Peter Dürr博士认为,正如粒子的资料储存在波的形态上一样,大脑是有形的“磁碟片”可以储存我们的资料,这些资料会再“上传”到精神量子领域。

这样类推下去,当人类的身体(或称“物理硬碟”)消失,人类的意识(或称“电脑里的资料”)仍然存在。

Dürr说:“我们所知道的世界,这里和现在,都只是可理解的物质层面而已,在这已知的世界之外,还存在著无穷的真实世界。”他说,就算身体死了,灵魂仍存在于精神量子领域,因此,我们是不朽的。

普林斯顿大学物理教授Robert Jahn的结论是,如果意识可以在两个领域间双向交换信息,那么意识就与物理物质一样具有“分子结合潜力”,也会遵循量子物理世界的原则。

美国物理学家凯萨琳.弗里兹认为,未来人类可能通过量子复活,重新生活在遥远的未来,这个想法的主旨是无限的时间,和量子概率上的一切皆有可能。

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维克森林医学院大学教授兰萨(Robert Lanza)声称,从量子物理学(Quantum physics)角度出发,有足够证据证明人死后并未消失,死亡只是人类意识造成的幻象。兰萨还提出了生物中心论(biocentrism):生命创造宇宙,有个人意识才有宇宙的存在,实质上的生命与生物是真实世界的中心,接著才有宇宙,宇宙本身并不会创造生命。

这种宇宙观与古老的宗教中的宇宙观不谋而和,即宇宙和生命都是创世主的意识创造的。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端午节五大开运法

    下一篇: 一位修行人看到的百慕达时空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