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不好 天星来化解
2018-05-19

文︱帧建

一个人要想有好运,要想时来运转,除了看他的八字、风水这些东西外,还需要看此人的善缘与福德的大小才行。现就举两个在古籍中看见的例子来说说。

据清代古籍《亦复如是》记载,清朝时,扬州有一个人通晓算命之术,帮人算命很准确。

当时扬州商会的总长,一个当地很有名的大富商专门请他为自己算命。

此人得到富商的生辰八字后,反复推算都看不出此八字富在何处。为了找出原因,他专门来到北京的钦天监供职,希望在这个职位上能遇到高人。

因为钦天监是为朝廷和皇帝观测天象、占卜吉凶的机构。他把富商的八字贴在他的房中,可钦天监里的同事们每天来来往往,都没有人有兴趣询问此事的。一天钦天监正佐领到他的屋里来,看到此八字略微推算一番,就好奇的说到:“此八字平凡无奇,你写它干嘛?”他于是说此乃扬州大富豪的八字,正佐领听了也是大吃一惊,两人都没有看出此八字有何奇异之处。

正佐领沉思片刻后说:“须细查一番。”正佐领用了几天的时间,查对各种资料后终于找出原因。原来富商出生之时,天富星正照临扬州分野,恰好应在富商身上,所以富商虽然八字平庸,可因天星的原因成了大富翁。另外清代古籍《秋灯丛话》上也有一个相似的记载。

清代河中的某任太守未发迹之前,就与一个精通算命之术的人成了朋友。

一天这位朋友为其算命后,很坦白的告诉他:“你虽然努力读书希望出人头地,可我细细的推算了你的生辰八字,发现你八字中根本就没有禄命,当不了官,而且最后还会沦落为乞丐。”

他听了认为这说法很荒谬不可信,仍继续用功读书,结果高中科举当了官,官位从县令一直高升到了郡守。

那位会算命的朋友见此羞愧的无地自容,他为了找出算命失误的原因,遍访异人,可所有看过太守八字的人都说:“此人是个乞丐命,根本就不可能当官。”

直到有一天,他找到一位钦天监里精通星象的高人,那位高人查对之后说:“当日文曲高照,且天厨化解,二星应在此人。并且他还推算出了那位太守出生地的情况。”那位朋友回去一问太守,果然他的出生地与这位高人说的一样。故事中的这两人八字原本不好,可因有天星照临的缘故命运发生了改变。也就是天上的神帮了他们,消除了八字不好带给他们的负面影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口欲之贪 得不偿失

    下一篇: 爱心与霸凌 植物生长大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