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天定 习惯消长
2016-12-18

人的命运,在出生时就已经决定了,但是后天养成的习惯、价值观等对命运的影响,也十分地大。唯有养成好习惯、看淡名利、顺着后天命运自然展开,才可减少对命运的削减。

命运虽说都是以前定好的,但只是关于富贵、困穷、亨通、阻滞、长寿、短命等方面大的气数,后天仍有很多的因素影响着命运的展开。
命运,犹如先天上的一粒种子。但后天生长的环境,和在生活中养成的习惯等,都会对命运的发展起著消长的作用。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同年、月、日、时出生的人,会有不尽相同的命运.。其实,先人也发现了这一点。

清代纪晓岚在《阅微草堂笔记》中的〈命相之谜〉曾写到:「我的第六个侄儿同奴仆的儿子刘云鹏,出生时只隔着一堵墙,两窗相对,两儿一起落地啼哭。不但时同刻同,以至于分秒也同。侄儿到十六岁而早死,奴仆的儿子至今还在。难道不是命运所赋予的福气只有这个数,侄儿生长在富贵之中,消耗已完;奴仆的儿子生长在贫贱之中,消耗得不多,福气还没有完吗?盛衰生灭,道理像是如此。」

好习惯减少命运的削减

至于习惯对命运的影响力,也是十分大的。由于人一生出来就沉迷于名利社会之中,以为热中于名利是理所当然的事,长此以往,就会形成热中于名利的习惯。其实这种习惯对命运的削减力是相当大的,只是常人不自知而己。

因为热中于为官的人,个性强悍的就会依仗权力而凶狠和刚愎自用;个性胆小懦弱的要巩固职位,必然会阴险而奸诈,互相倾轧,排挤别人。这些人做事,不计较事情的可与否,而只取决于自己的胜和负。这样他们的恶在贪婪、残酷之上,他们的年寿和福禄都要削减。推算有时没有应验,这也是一个很主要的原因。

笔者早年曾算过一人,依其八字推算,六旬前东南木火运,皆顺遂为多,须到六十六岁申金运才见不利。其人相貌亦面圆阔,曾有一和尚看过她面相,也说她是富贵之相,能有八十多岁的命。

但她却在五十九岁那年患癌症,半年而亡。查其一生,十分看重名利,尤其是对利字看得特别重。在家中的内墙中嵌有钱箱,说自己的钱只有越来越多,不能越来越少。但对外人,甚至是兄弟姐妹等亲人,却十分吝惜,借钱给她们,都要收回利息。可见,过于看重名利的人,对自己的命运是完全会有所削减的。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去看待名利呢?我们讲顺其自然,是你命中有的,自然会有;命中没有的,强求得来也会失去。因此,为人处世,养成一切讲求顺其自然的习惯,是最符合于后天命运自然展开的的一种好习惯。可以避免许多自己后天招来的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同时也可以避免自己不当的行为对命运的削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改变的一生

    下一篇: 金色圣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