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的一生
2016-12-17

人活在世间有着丰富的情感:人在各种各样的情感中,享受着人世间的一点喜乐,更多的时候,是能感受到人生的辛酸处。

爱情的不顺遂、事业的不顺心、孩子不听话,以至人的各种执著、欲望,无法满足、无法放下,反正都是苦。只是人泡在情中,已经不知道甚么是苦了,另外还有生、老、病、死之苦。人世间所发生的一切事情,都是有因缘关系的,人来在世间是由业力(善业或恶业)在决定人的命运。但是,人总是汲汲营营的,要去追求所谓向往的美好生活,追求不到又觉得心灰意冷。

当人们遇到不顺遂的事,往往怨天尤人,把不顺遂的原因归咎于父母、家庭或外在的因素,殊不知,一个人在人世间的祸福,是由前世的因缘所定。前世种善因,今世得福报,前世结恶缘,来世要以身偿还。

我过去也是个不相信因果及业力轮报的人,总认为灾难的发生,是自己不小心或外在环境促成的,认为人的婚姻不顺遂是因为自己婚前眼光不锐利,遇人不淑。人世间有许多祸福,是我们用常人的眼光无法理解的:为甚么规规矩矩走在人行道的人也会被车撞了;人人称羨的神仙伴侣也会闹婚变走上离婚的道路;一个相貌秀丽的年轻女子会爱上一个肢体残缺的男人。

人在世间所发生的事情都是由过去的因缘所定。要想改变命运、拥有幸福,唯有走上修炼的道路,按照宇宙的正法理去修,吃苦行善,消减业力,才能有真正的幸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Selected Passages from "Yuan’s Model Conduct in Society" (Part 9)

    下一篇: 命运天定 习惯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