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更好的自己
2016-12-04


当我们认为自己很有能力的时候,就是封闭自己,不再变好的时候。有个成语叫“故步自封”,就是把自己封在所谓的成功中自大里。

前段时间,认为在自己领域里非常了不起了,便发表了一些专业性的文章,并为此感到非常自豪,直到遇到比自己更好的……。那是一位比我更专业的朋友写的,从口气和风格上看,他的性格与我非常相似,但比我谦虚、有能力多了。在他的面前,我的文章简直矮了一大截,不在一个档次上。

这也有一些外因,比如我是半路出家,在中途改变了行业等,然而这些原因都不是自己做不好的借口,不行就是不行,就应该提高。我认为,自己就应该做的更好,就像这位朋友一样好,甚至更好。

遇到这位朋友,或许就是一种缘分,因为就像是看到一个未来的自己,更好的自己。每个人无论在任何行业有多厉害,都会在某一天发现自己的不足,发现一个更好的自己。

这是一件好事,说明发现了自己的不足,这就是提高的开始。

无论在某些方面有多成功,我们都不该显耀自己,即使达到了所谓的顶峰,还有句话叫“高手在民间”,总有自己可以学习的。孔子的“三人行必有我师 ”,大概也是这个道理!
    来源: 网络 责编: Sarah

    上一篇: 最美是童心

    下一篇: 一个〝德〞字,竟然涵盖如此大的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