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你的阅读习惯(连载)
2016-07-31

读书不仅是一个重要的专业技能,也是一种享受。那些文学信息能丰富我们的生活经验,刺激产生创意,有时候文字还能鼓舞人心。就像掌握任何技能都要有所付出一样,阅读的习惯也须要时间和奉献精神。然而,这是任何人都负担得起的爱好,是一种享受和娱乐,任何人都愿意拿起了一本书阅读。

培养一个阅读习惯

提高你的阅读技巧。为了建立自己的阅读习惯,并能享受阅读带来的酣畅淋漓,那就开始培养良好的阅读技能。例如:阅读内容。当你阅读时,阅读每个段落的中心思想及其支持论据。当在培养阅读能力期间,可以在阅读时手拿铅笔做笔记,或划出每个段落的核心理念。

遇见不熟悉的单词。韦氏在线是帮助你查看不熟悉单词的一个很不错,并且全面的在线查词软件。而且它可以帮你建立一个单词列表,当你差不多熟悉了这些单词,再重新阅读包含这些单词的句子时,有助于情境化。

学会领会文章背景。当遇到不熟悉的单词或想法,往往文章的文学性、历史背景或社会背景可以为你了解词义或作者的观点,提供一些线索。这可能还须要额外做些少量的研究,并连系得知单词大意。

熟悉文学手法。如果你是小说或短篇小说的粉丝,熟悉常见的文学手法是成为一位更好读者的重要组成部分。了解比喻,夸张,排比,拟人,和头韵这些常用的写作手法可以增强阅读体验。

不要速读。不管阅读是为了学习还是娱乐都不要速读。相反,把你的时间,以自己的节奏来培养你的技能。如果你是一个缓慢的读者那也不要气馁。每天当你阅读时,可以采取心读,并经常加以练习,往往有更好的功效。

继续努力阅读材料。一个篮球运动员没有了球和运动鞋,就不能练习自己的篮球,然阅读也是一样的。

下面给总是阅读新文章的读者一些有效的建议。

订阅:订阅一些关于贸易或特殊兴趣爱好的杂志,是保持阅读的好办法。还有些文学杂志,如《哈珀》和《纽约客》。

图书馆:即使是最小的镇也有一个存满了免费书籍的图书馆。如果你还没有准备好,你可以带上你的借书证,去你自己当地的图书馆看看有甚么可以借阅的。

考虑买一个电子阅读器。巴恩斯和诺布尔,以及亚马逊都推出了电子阅读器,和大量的用于出售或免费的数字图书;图书馆通常会提供免费的电子图书。

在线阅读。大学图书馆网站通常会提供在线版权,与文学作品全文本。例如「古登堡计划」,目前通过ibiblio上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主办,包含近50,000散文、小说、中篇小说和短篇小说,并且平均每周有50个新小说增加。

想方设法让阅读和你的日常生活联系在一起。这是比较容易的,如果你能让阅读成为你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这有利于拓展您的阅读技能。以下是一些帮你培养阅读习惯的方法。

加入读书俱乐部。读书俱乐部通常是每周或双月一次聚会。这可以激励你阅读,这也是满足人们致力于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的好方法。图书俱乐部也提供给你一个交流读书心得的环境。

下载一个新闻聚合器。这提供一些免费的资讯服务。比如费德里(Feedly)和迪格(Digg)。将让你跟着网上的博客、报纸、杂志通过浏览器平台,提供基础文件夹和各种「读」与「未读」的项目。

寻找合适的阅读时间和地点。你要有一个最喜欢的咖啡馆列表,或者自己家里的一个安静的角落,或者你喜欢的地方蜷缩起来放松一下。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有利于培养自己的阅读习惯。留出固定的时间来享受你的阅读,并始终延续阅读给你带来的快乐。

设立每天或每周的阅读目标。没有规定要有一定的速度来阅读完一本书或者杂志,但是,如果你是一个雄心勃勃的读者,并有阅读的瘾,就应该合理设定阅读目标清单,这是满足你雄心壮志的好方法。例如,规定每天一小时的阅读,或者把阅读一章节书或十页当期杂志作为你的阅读目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龙脉中国朝代更替的秘密

    下一篇: 史上第一人 美男无伞从7600米高空跳下着陆(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