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浴建材如何选择?
2019-01-14

文|黄诗铮
忙碌的上班族们工作了一整天后,最期待的莫过于回到家里泡个热水澡,消除一身的疲倦,整个人神清气爽。所以卫浴环境对于我们的生活就变得十分重要。

说起卫浴设施,除了要考虑舒适实用,安全性更是第一要考虑到的,所以地面与墙壁的防滑性能就非常重要。今天将为大家介绍有关于卫浴墙壁与地面装修材料的相关信息,若是预算足够的情况下,不妨在新的一年好好规划,将我们的卫浴空间改进一番。

1.抿石子
这种材料最常见于户外空间的墙壁装饰。抿石子是用混合泥料与石粒制成,仿宝石状或是琉璃状的彩色石头时常被使用来增添光泽感与亮度,价格实惠并且耐用。这种材料也可运用在室内卫浴空间,它同时也具有防滑功能。以天然石为主的抿石子倍受青睐。此外,抿石子还有一个好处,它不像规则方砖那样在面积与尺寸上受到限制,所以在施工程序方面,不需要修边。

2.石英砖
这种砖的特点是坚硬度高、吸水率低,由于厕地面时常是潮湿的,用这种砖铺地,潮湿是一方面,更主要的是脚下太滑。

所以石英砖在使用上,不建议用于卫浴间,最好用于室内空间。目前比较流行的做法是,日式风格的设计用板岩砖,时尚风格的设计用金属砖,豪华的室内设计用抛光石英砖,尽显奢华感,但是抛光石英砖因太过光滑,如果家中有老人或孩童,建议不要使用。

3.瓷质磁砖
关于磁砖有三种材质:陶质、石质、瓷质。大部分瓷质磁砖,其性能都符合卫浴空间的需求,所以卫浴间最常见的装修材料仍是瓷质磁砖。此外, 瓷质磁砖质感细腻,从色彩、光泽、设计上都更显精致。

4.卫浴地砖
卫浴专用地砖性能会更适合于卫浴间。从安全角度考量,为了增加防滑效果,有一种卫浴地砖的表面被加入金钢砂。此外,还有一些常见的种类,如雾面仿木纹、金钢砂颗粒、仿板岩马赛克、金属压模花纹、金钢砂仿锈铜颗粒。不同的砖可使卫浴呈现不同设计风格。此外,有一点需要特别提醒,就是填缝剂要选用质量高的。卫浴间中常见的沟缝发霉的情况,都是因为忽略了填缝剂的重要性。

5.碳化木
这种材料属于环保木材,具有稳定性高、耐潮湿等多种功能,但是因为处理技术繁杂,价格上比一般常见的木建材还要贵。对于气候潮湿的地区,此种材质能大大发挥它的特色与功能。用于制作碳化木的树种通常有云杉、南方松、柞木、红橡木等。碳化木的制作与通常的防腐木材制作技术不同,所以即使在室内使用,也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6.碳化合板
此种材料由于经过高压压制与高温碳化,价格略高于一般的传统合板,并具有防虫功效。但是需在其表面再附加一层装饰材料。碳化合板最推荐用于浴室与外墙。与一般合板相比较,此种材料没有甲醛、吸水率低、黏胶不受温度与湿度影响,最适用于浴室柜架以及浴室天花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水果网套的的巧妙用处

    下一篇: 专业护理人员提供的生活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