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小财 吃大亏
2018-12-21

【看中国讯】节俭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但过分节俭,特别是使用一些有其特定的保存期限的生活用品时,就需特别注意。这些东西如果过于陈旧而不扔掉,可能会损害健康,从而得不偿失。下面列举一些有关家中最应该定期“扔掉的东西”。

厨房中的旧不粘锅

不粘锅用旧了,内层涂料容易释放有害物质。2006年,美国政府要求不粘锅制造商逐步减少特氟龙涂料的使用,到2015年彻底禁用这种有害化学物质。2006年以前生产的不粘锅,或者已经出现很多划痕的不粘锅,都应当换掉。

剩下的罐头汤汁

甜甜的汤汁是大人、小孩都喜欢的,但美国哈佛大学研究发现,连续5天吃罐头汤汁会导致尿液中双酚A水平升高10倍。双酚A主要来自罐头内层涂料。动物实验和人体试验都证明,双酚A会增加生殖问题、糖尿病和肥胖症等疾病的危险。

剩饭剩菜

家庭主妇都知道要撑一个家很不容易,所以往往家中的剩菜剩饭都舍不丢掉,晚餐剩菜就留下来隔天中午当午餐,再吃不完就继续吃,一定不会有浪费的。殊不知长期这样是会有健康的疑虑的。而美国“食品安全网”就提出告诫,如果剩余饭菜放在冰箱里超过4天,就应立即扔掉。否则容易导致胃痛、恶心,甚至更严重的健康问题。

过期维生素

尽管过期维生素不会让你生病,但会失去原有的药效。维生素应避开温度高和光照强的地方,最好密封后储存在阴凉干燥处。

刷毛变弯的牙刷

牙刷是小小物件,不小心就会超过使用时间,忘记更换。请牢记牙刷很容易藏匿和滋生细菌。美国牙医协会建议,牙刷每用3个月或者刷毛出现弯曲等磨损,就必须换新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假日购物安全提示

    下一篇: 如何巧妙去除保温杯异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