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官巨贪再现  科长贪19套房
2017-11-25

 

【看中国讯】据《浙江新闻》11 月21 日报导, 杭州拱墅区原房管局科长马伟荣贪污19 套公房,马伟荣今年7月二审被判有期徒刑20年。

 

自1989 年起,马伟荣一直在拱墅区房管系统工作,2002 年任区房管局房证管理科科长,2014 年转任建筑业管理科科长至案发。

 

上世纪90 年代末, 许多公房被征地拆迁安置后价格就会翻数倍。马伟荣一旦得知某地块要拆迁,便想办法找出该地块无人居住的公房,将公房承租人名字改为自己或亲属的名字,再通过开发商进行拆迁安置,或者通过房改获得房屋所有价后再以市场价卖出,获取差价。

 

比如2002 年, 马伟荣得知米市巷二期拆迁项目,发现某房产公司拆除了大量公有住房的公共面积没有补偿,便以房管局名义与该公司进行交涉。交涉结果是马伟荣获得三套拆迁安置房,房管局却未得到任何补偿。

 

此前,落马官员涉房产腐败案例频爆。如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供水总公司经理马超群被调查时,家中搜出68 套房产证。

 

今年1 月4 日,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征收储备处前副处长黄华辉被判处无期徒刑,其被控受贿8,931 万人民币,买11 套豪宅。

 

2 月26 日,广州市白云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前董事长陈柏钊被判15 年。其被指在该公司从国企改制成股份制民企时,故意隐瞒公司资产,侵吞133套房产获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宋涛访朝  金正恩玩隐身

    下一篇: 深改组会议泄权力格局 韩正边缘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