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诚大兵:女巨贪杨秀珠为何列通缉榜首?
2015-04-22
昨天,在中纪委公布的红色通缉令百名外逃人员名单中,人称〝第一女巨贪〞的杨秀珠列榜首。原为浙江省建设厅原副厅长的杨秀珠,她占据格外醒目的榜首位置,实在是格外地引人注目。

那么,女巨贪杨秀珠为何列通缉榜首?请看至诚大兵我的解读分析:

杨秀珠贪腐涉案金额巨大,堪称〝第一女巨贪〞。按照〝天网〞行动统一部署,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集中公布了针对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人员的红色通缉令,其中浙江省建设厅原副厅长杨秀珠名列榜首。杨秀珠之所以能够列入通缉名单榜首,首要的是她涉案金额达2.532亿元人民币。看官们请注意,杨秀珠所涉案金额的2.532亿元人民币,不是今天的数额,而是十多年前的2.5亿,十多年前的2.5亿与今天的2.5亿看似数额相同,币值却绝对不相同。杨秀珠一案被定为特大贪污受贿案,在中国涉案外逃的高级官员中处于醒目位置。涉及如此金额巨大的职务犯罪而又外逃的杨秀珠,此番列入外逃人员红色通缉令的通缉榜首,理所当然。

杨秀珠外逃时间早,她的成功外逃示范作用大。中国外逃贪官的第一个外逃高峰期,就是2003年前后,而杨秀珠正是这个时间点上影响最大、给贪官外逃起着示范作用,以其成功外逃行为〝鼓励〞贪官像她那样外逃的恶劣作用。根据正义网反腐专题的公开信息,杨秀珠是在2003年4月20日,带着女儿、女婿和外孙女,悄然从上海登机离开中国的,可能逃亡国家和地区为美国。正因为杨秀珠外逃时间早,其成功外逃示范作用大,所以杨秀珠列入红色通缉令〝第一个〞,也是情理之中。

杨秀珠外逃影响大,名声大。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集中公布100名涉嫌犯罪人员的红色通缉令,为的是加大全球追缉力度,促进反腐败走向深入,让外逃贪官无路可逃。在至诚大兵我的印象中,除了贪官高严以外,外逃贪官给公众印象最深、影响最大的当属杨秀珠这个大名鼎鼎的女巨贪。杨秀珠不仅贪腐金额巨大,身为政坛成功女官员,还在于她的外逃〝顺风顺水〞,连女儿女婿和外孙女全家都悉数带到外国。想来杨秀珠外逃成为许多贪官羡慕的对象,研究外逃的典范,她的外逃影响之大,可谓让人如雷贯耳,此番将其列入通缉榜首,那就毫不奇怪。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责编: Lisa

    上一篇: 周末关于股市的13个段子

    下一篇: 强国黑心商仿“杜蕾斯” 重金属含量超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