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护理人员提供的生活妙招
2019-01-24

【看中国讯】日常生活中掌握了一些生活小妙招,可以解决生活中很多小难题。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是由专业的“护理人员”所提供的生活妙招。

1、薄荷味可以除臭

如果你必须在一个难闻的工作环境工作时,你可以在鼻子下方一些薄荷牙膏或是薄荷药膏;又或是身边如果有口罩的话,不妨在口罩上涂上一层牙膏,这样就可以有效的过滤难闻的异味。

2、酒精整理乱糟糟的头发

还在因为蓬松打结的头发而苦恼?快试一试酒精吧。把酒精滴在打结的地方,然后握住头发,用梳子轻轻地梳理,你会发现你的头发会变得柔顺许多。

3、用卫生棉或卫生棉条止血

如果突然流鼻血而且血流不止时,你可以把切半的卫生棉条轻轻地塞入到鼻孔中,但注意不要塞得太深。卫生棉条会吸收鼻血,以避免鼻血滴到衣物上。如果是遇到其他开放性伤口时,一般的卫生棉也能达到很好的止血效果。

4、用咖啡渣除臭

空气中弥漫著强烈的异味,即使喷了空气清新剂都无法去除异味吗?那么你不妨把磨咖啡剩下来的咖啡渣放在一个碗里,然后把这个碗放在房间中间,过不了多久,异味就会消失。

5、折叠衣物可以让人冷静下来

对于焦虑不安的人,让他们折叠衣物可以帮助他们使情绪冷静下来,最好是像“毛巾”或“浴巾”这种简单的东西,这个动作能让他们分心,从而变得冷静。

6、用柠檬汁代替盐

如果你被医生要求食用无盐食物,但又非常想吃有味道的食物的话,不妨试一试挤点柠檬汁!这是一种全天然,又有益心脏健康的调味方法。

7、用刮胡泡清理黏稠的污渍

身上不小心沾上一些恶心的黏稠污渍的话,只要喷上一点刮胡泡就可以轻易的擦掉了!刮胡泡能使黏性污渍化开,再用抹布清理干净即可。

8、润滑液清除干掉的污渍

如果想要除去干掉了的血迹或油漆此污渍,用一些润滑液轻轻的擦拭,就可以轻而易举地清除污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卫浴建材如何选择?

    下一篇: 新年扫除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