疗养院成疫情重灾区,国会议员追究责任
2020-06-19

(Flickr/CC-BY-SA-2.0)

美国的疗养院是本次中共病毒(又称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的重灾区里的重灾区。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各地疗养院因中共肺炎并发症死亡的人数已达5万,约占美国病毒死亡总数的42%。

而新泽西州的疗养院死亡人数对人口的比例更居全美首位。迄今为止,新州已有超过6000名疗养院居民死于中共肺炎并发症,约占该州报告的死亡总数的一半。

共和党众议院议员斯卡莱斯(Steve Scalise)日前向数位民主党州长发函,要求他们解释,是根据哪些科学证据来下令疗养院接纳来自医院的中共肺炎患者。

“刚刚给纽约州、新泽西州、加利福尼亚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密歇根州的民主党州长写了一封信,要求他们解释为何忽略指南,并强迫COVID-19患者进入疗养院。这导致了毁灭性的结果。失去亲人的家庭应该有个答案。这场悲剧是可以避免的,”斯卡莱斯在推文中说。

密歇根州长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和纽约州长库莫(Andrew Cuomo)都曾发令,规定疗养院接纳来自医院的中共肺炎患者。

在新泽西,卫生局长佩西里奇利(Judith Persichilli)也发出一个指令,禁止疗养院拒收中共病毒确诊的病患,而且疗养院不可在收纳来自医院,病情稳定的病患之前先进行病毒检测。

这个指令被诟病为卫生局的一大败笔,造成了大量的死亡。但是新州州长墨菲(Phil Murphy)和佩西里奇利都辩称这个说法不准确。

在近日一个新闻发布会上,佩西里奇利说,该指令是遵循了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指示制定的,而且州政府有告知疗养院:“如果你不能接收,请告诉我们。”

英文媒体《今日美国》则指出,疗养院的盈利目标更可能是造成大量死亡人数的罪魁祸首。

新州政府新出炉的一份报告指出,疗养院的员工普遍工资偏低,迫使他们身兼多职以维持生计。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病患照顾的品质就被牺牲了。

更重要的是,医疗补助(Medicaid)是以计算人头数量的方式付钱给疗养院的。所以为了赚钱,疗养院的动机其实是“病人越多越好”。

两年前,11名儿童在Wanaque护理和康复中心感染病毒致死后,一名卫生局官员调查出的结论是,这种数人头的计费方式给疗养院造成了“不正当动机”,诱使他们在没有足够的人员和物资的情况下接纳过多的患者。

在营利为首要目的的前提下,身处疗养院和养老院的居民很难在疫情来袭时逃过一劫。怪不得许多政客在下了政令后,首先就将自己的亲人撤出养老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市疫情大流行期间的移民社区资源(2)

    下一篇: 促进执法廉正 帕特森市公布警员处分名单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