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疫情大流行期间的移民社区资源(1)
2020-06-12

/纽约市政府网站

Pixaby-CC0

纽约市府目前正致力于尽量帮助受中共病毒(又称武汉肺炎) 大流行严重影响的纽约居民。无论您的移民身分如何、无论您的 财政能力如何,所有纽约居民都可使用许多城市服务,但需要符合相关资格与要求。 


有关可用服务和资源信息及更新,可浏览网站:nyc.gov/immigrants/coronavirus nyc.gov/coronavirus查询,亦可在 Twitter 上追踪 @NYCImmigrants

中共病毒与移民疑虑 

*中共病毒(又称武汉肺炎)获得护理、治疗或测试不会使您成为“公共负担”,也不会损害您申请绿卡的资格。

*获得慈善或折扣医疗将不会损害您申请绿卡的资格。而且,绿卡持有者在申请公民身分时不设“公共负担”测试。请放 心寻求护理。

*很多移民并不受“公共负担”标准的影响。

*根据“公共负担”测试,并非所有公共、服务、计划或福利都被视为“公共福利”。例如:即使是接受“公共负 担”测试的移民,以下服务和计划并不被列为“公共福利”: 
◎医疗护理服务和大部分医疗保险,非紧急 Medicaid 除外
虽然包括 Medicaid,但以下 Medicaid 福利并不包括在内:
·紧急 Medicaid
· Medicaid 资助但根据《残障人士教育法》 IDEA 提供的服务
· Medicaid 资助的校本服务或福利
·未满 21 岁儿童获得的 Medicaid 福利
·妇女在怀孕 +60 天可获得的 Medicaid 福利
◎很多种类的食物援助,例如:妇女和婴幼儿 WIC 特别补充营养方案、食物赒济库、学校提供的外卖取餐 SNAP 除外,请参阅下文的“食物”部分)
◎失业援助金

*无论移民身分如何,所有医疗护理患者都享有强效的私隐保护措施。根据联邦法律,除非法律要求,否则医院和 诊所不得在未经患者授权下分享患者资讯。

*如果您对移民和公共福利有疑问,请致电免费的保密 ActionNYC 热线: 800-354-0365,服务时间为周一至 周五上午 9 时至下午 6 时,或致电 311 并说出“Public Charge(公共负担)”,以获得及时及可信的资料,和联 系法律援助。

员工支持和经济援助

*无论您是企业拥有者或是求职人士,纽约市小型企业服务局 NYC Department of Small Business Services)可皆为纽约居民提供支援。浏览网站:nyc.gov/sbs,了解最新病毒资源和信息。

*作为《冠状病毒援助、救济与经济安全法案》(Coronavirus Aid, Relief, and Economic Security Act,简称 CARES 法案》) 的一部分,政府现正向美国大量赚取少于一定金额的人士发出经济影响付款。如果您符合以下 条件,则可能有资格获得经济影响援助金。

◎若您属以下人士,将可能符合资格领取经济影响援助金:
·是美国公民或美国居民外籍人士;
·不能声称自己是依赖他人收入的人;
·拥有有效可以就业的社会安全号码 Social Security number, SSN);及
·调整后的总收入最高 $99000(个人)$1980002人或以上)。
◎如果是一家人,父母双方都必须持有有效的 SSN,而声称为受养人的子女也必须持有有效的 SSN。(例 外:如在纳税年度期间任何一方的配偶是美国武装部队成员,则只需一名配偶持有有效的 SSN。)
◎如需更多信息,请浏览网站http://ACCESS NY

*无论您的移民身分如何,您应了解您作为员工的权利并拥有这些权利,包括:纽约市法律规定的有薪安全假和病 假。纽约市员工的权利法案适用于所有人,包括:无证移民。

*根据纽约州法律,您可能有权享有病毒的紧急有薪病假(无证移民也可能符合资格)。要暸解更 多信息,请浏览纽约州州长网站或致电州政府的病毒热线:888-364-3065

*具有工作许可的纽约移民可能符合资格享有失业保险福利。纽约州现正豁免 7 天的等待期。浏览纽约州劳工部网 站或致电:888-209-8124。如需申请资格和流程的更多信息,请浏览网站:Access NYC的失业福利常见问题解答。

*纽约移民居民和/或其子女可能符合资格在纽约获得现金援助。浏览网站:ACCESS NYC ,或致电 HRA的专讯热线:718-557-1399

*如果您在支付住宅按揭方面出现财政困难,您的银行可以根据纽约州金融服务部的按揭豁免指引(网站:tinyurl.com/y9tc2d8n)豁免您 90 天的 按揭付款。请致电您的按揭银行暸解更多信息。

*联邦学生贷款付款目前已自动暂停,且不收取任何利息或罚款。某些学生贷款 (如:并非由美国教育部拥有的较 早期联邦家庭教育贷款、由学校拥有的 Perkins Loans 贷款和私立学生贷款) 并未暂停。您可了解纽约市消费者 和员工保护部的学生贷款债务在病毒期间的提示信息,网站:tinyurl.com/y8gpkoel,并浏览网站:studentaid.gov

*如果您有纽约州学生或医疗贷款逾期未付,则可能会暂时受到追讨债项保护。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浏览纽约律政司的网站:tinyurl.com/y88dazhm

*医疗护理提供者、运输系统雇员和急救员可以透过雇主签署获得 30 天的免费 Citi Bike 会籍。浏览 Citi Bike 关键劳动力计划网站:tinyurl.com/ybmxzdvy,暸解更多信息。

房屋和公用事业

*目前,无论您的移民身分如何,所有驱逐程序和待定驱逐令都已在纽约暂停执行。这表示您的房东不能因为 您在这段期间无法支付房租而要离家。如需更多信息,请浏览市长保护租户办公室(Mayor’s Office to Protect Tenants 网站:tinyurl.com/yaft9cc9,或纽约州律政司关于中共病毒 COVID-19 及房屋权利的网页:tinyurl.com/ya4ky8d8

*如租户对其租务有疑问或需要法律咨询,或如果他们受到房东骚扰或面临驱逐的威胁,则可致电 311 联络纽约市 的住宅租户热线。该热线提供有关如何获得本市福利或申请援助的指引、免费的法律建议及其他可协助所有纽约 居民的资源 (不论邮政编码、收入或移民身分如何),以解决病毒危机期间的租务问题。

*如果您由于病毒而导致工作时间缩短,而您无法支付房租,则可以申请紧急现金援助。须遵守某些移民限 制。浏览 网站:ACCESS NYC 或致电 HRA 的专讯热线: 718-557-1399

*如纽约市居民面临即将失去房屋和加入庇护系统的风险,Homebase 计划可以提供协助。浏览 HRA 关于 Homebase 的网页或致电 311

*如果您使用纽约市房屋保护发展局 Housing Preservation and Development, HPD 8 章房屋补助券,并因为 收入损失而无法支付租金,请发送电邮至 DTRAI@hpd.nyc.gov 取得援助。

*出现收入损失的 NYCHA 居民可符合资格申请 NYCHA 的租务困境计划。要了解更多资讯,请致电 NYCHA客户联络中心:718-707-7771

*本市为 NYCHA 居民提供各种资源,包括:为所有 NYCHA 居民提供个人防护设备和新病毒测试, 并为长者提供食物和健康检查。如需更多信息,请浏览 NYCHA 网站。

*纽约市现正为以下群体提供临时酒店住宿:无家可归的纽约居民;医护人员,无论是否出现症状;被安排出院且 需要自我隔离的 NYC Health + Hospitals 患者;以及病毒测试呈阳性或有症状且需要自我隔离 的个别人士。如需更多信息,请查询网站:nyc.gov/covid19hotel

*ConEdison 已同意不会因为未能支付水电费中断电力服务,并豁免逾期罚款。National Grid 表示,最少在四月 底之前将不会因为无法支付帐单而中断天然气服务。查看 ConEdison 网站和 National Grid 网站,暸解更多信息。ComcastAT&T Verizon 已同意不会在您基于病毒造成破坏而导致无法支付帐单的情况下终 止互联网服务 60 天。

*Comcast 目前为新的低收入客户提供两个月的免费互联网,速度最高可达 25 Mbps。浏览网站:Comcast Internal Essentials,暸解更多资讯。

*Metro PCST-MobileSprintAT&T Comcast Xfinity 全都已提高手机用户的数据上限最少 60 天。Verizon 已自动向消费者和小型企业共享数据计划、热点和便携式路由器增加额外的 15GB 4G LTE 数据。请联络您的手机供应商以取得更多资讯。

 *所有 Xfinity WiFi 公共热点现时向所有使用 xfinitywifi SSID 的所有人开放,直至另行通知。公共热点可在中、小型企业及在商业区的户外环境中找到。浏览 Xfinity WiFi 网站,以搜寻WiFi公共热点并了解更多详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市关于选民居家安全投票措施

    下一篇: 纽约市疫情大流行期间的移民社区资源(2)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