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想发国难财!新泽西反哄抬法生效
2020-03-17


继新泽西州于2020年3月9日进入紧急状态后,州内的反哄抬法案也同时生效。该法律是新泽西《消费者欺诈法》中的一个条款,禁止在紧急状态生效时或紧急状态终止后的30天内过度哄抬商品的价格。

过度涨价的定义是,商品价格不得比紧急状态之前的正常价格高出10%以上。法律对哄抬价钱的具体条文是:

1) 商品或服务的价格超过紧急状态之前的正常营运时的售价百分之十以上,除非卖方收取的价格可归因于供应商或在该状态下提供商品或服务的其他成本。

2) 当价格上涨归因于成本提高时,标价里的利润比正常营运时期高出百分之十以上。

新泽西州消费者事务部已设立热线电话,让民众投诉与冠状病毒有关的哄抬价格情形。该电话号码为973-504-6240。

州政府通告连结:
https://faq.business.nj.gov/en/articles/3788453-what-does-new-jersey-s-price-gouging-law-prohibit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防止武汉病毒扩散,新泽西宣布闭市

    下一篇: 纽约市长警告:纽约市可能在48小时内"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