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兵防武汉病毒扩散 纽约市外封锁群聚感染区
2020-03-10

 (Wiki/CC BY 2.0)

为防止武汉病毒进一步扩散,美国纽约州州长周二(3月10日)宣布,将在纽约市外的新罗谢尔(New Rochell)设置1英里的“控制区”,派军封锁这一疫情爆发的核心地带。

纽约州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周二宣布,将派国民警卫队控制维彻斯特郡(Westchester County)的新罗谢尔,以阻止武汉肺炎继续向该州其它地区蔓延。

该控制区以新罗谢尔的“年轻以色列”(Young Israel)犹太教会的教堂为中心,覆盖面积为大约3平方英里,位于布朗士(Bronx)以北的维彻斯特郡郊区。

库默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罗谢尔大概是美国目前最大的武汉肺炎群聚感染区。

库默宣布,从周四开始,该地区的学校以及教堂、社区中心等大型集会场所都将关闭两周。但是,将对企业保持开放状态,且不会实施任何流动限制。

他澄清说,所封锁的不是人员,而是设施。

库默指出,纽约州的情况在美国是独一无二的,其它地方没有这种现象。“想想看:新罗谢尔的病例数是纽约市的两倍”。

国民警卫队将被派往控制区,负责给学校消毒、协助运输、向目前被隔离的居民提供食物等。

截至周二下午,纽约州已发现173例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08例在新罗谢尔,而人口近千万的纽约市却只发现36例。目前该州尚无死亡病例。

与西部的加州和华盛顿州不同,纽约州的病例主要集中于一个区域、并由一位患者引发,所以也也相对容易追踪可疑患者。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20年3月(1)_732

    下一篇: 新泽西出现第一例冠状病毒死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