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州初选里赢四州,拜登民主党总统提名在望
2020-03-11


3月10日是美国继超级星期二之后的下一个初选日。6个州在这天进行初选:爱达荷、密西根、密西西比、密苏里、北达科他及华盛顿。

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在凝聚了民主党内主流势力后,顺利地赢下了爱达荷、密西根、密西西比、密苏里四州,并在北达科他及华盛顿和佛蒙特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平分秋色。按照目前开票的趋势,拜登将获得884张民主党全国大会代表票,桑德斯则可能获得732张。

在美国近半人口进行初选后,拜登不但在一周之内将他与桑德斯之间代表票的差距拉大了一倍,并也得到了总统提名所需的1990张代表票的将近一半。败部复活的拜登势将拿下民主党的总统提名,先前党内担忧的全国大会分裂局面应不会出现。



桑德斯誓言继续参选
当日最大的票仓是拥有125张代表票的密西根。桑德斯在4年前赢了这个州,对当时的领先者希拉里造成了威胁。他的阵营也深知,如果赢不了密西根,桑德斯获得提名的机会将极端渺茫。开票后,拜登以47.6%比37.4%的优势赢得了密西根125张代表票里的70张。

在惨败后,桑德斯当晚飞回了老家佛蒙特细思下一步。翌日,他宣布仍然参选到底,并打算在14日的辩论会中逼拜登阐述他的支持者最关心的政策话题,如最低工资、健康保险、高等教育。他声称,许多人私下告诉他,他们认同他的政见,但认为拜登在普选中胜算比较高,而选择投票给拜登。桑德斯誓言要在辩论会中让选民了解他的总统适任性。

民主党人急于终止初选
拜登语无伦次的问题在过去一周中似乎没有改善。他在一个竞选活动中屡犯口误,说“我们必须重选川普”,还在形容奥巴马总统任内的政绩时把自己称为“奥拜登-巴马”民主党人。

或许是为了避免人们质疑拜登的神志清晰度,许多民主党主流派人士开始放话取消剩余的辩论会。帮助拜登赢得南卡罗来纳州初选的大功臣,该州众议员克莱本(Jim Clyburn)在接受NPR访问时表示,如果拜登拥有了绝对优势:“我认为是时候我们关闭初选了,我们应该取消其余所有的辩论了。如果你无谓地继续这个竞选,不论你做什么都只是制造麻烦。”

民主党的著名战略家卡维尔(James Carville)也对MSNBC说:“这全是为了11月,现在选民想结束这件事。我们的政党使命是击败唐纳德.川普。”

拜登在演说中误说:“我们只能再选川普”,川普随即推文:“我同意!”


主流派支持拜登,忽略其余候选人
许多退选的民主党人在过去一周宣布支持拜登,包括加州参议员哈里斯(Kamala Harris)及新泽西参议员布克(Cory Booker)。3月5日,扮演桑德斯绊脚石的麻塞诸塞州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也宣布退选,并支持拜登的提名。

几位女性候选人在支持拜登的谈话中惋惜本次民主党初选中已没有女性,却忽略了民主党目前仍然还有一位女性候选在角逐提名,即38岁的夏威夷众议员加巴德(Tulsi Gabbard)。

身为萨摩亚人的加巴德在超级星期二小有斩获,在美属萨摩亚获得了一张代表票。这原本让她有资格参加14日的辩论会。不过主办辩论的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却临时改变了游戏规则,只允许超过20%代表票门槛的候选人参加辩论。

在新规则宣布后,加巴德于3月6日发推文道:“为了让挤我下舞台,DNC再次任意更改了辩论资格。此前,他们改变了反方向的资格,以便彭博可以辩论。”

为了使78岁的前纽约市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 参加辩论,DNC取消了捐助者数量的规定,因为他自备了竞选经费。彭博在超级星期二出师不利后已退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新泽西出现第一例冠状病毒死亡

    下一篇: 纽约“减少武汉肺炎传播”指南发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