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吉尼亚州威郡启用911手机定位新技术
2019-08-05
【看中国讯】在手机逐步取代电话座机的时代,911技术终于也赶上了现代通信形式。 今年4月6日开始,维吉尼亚州威廉王子郡开始使用名为Rapid SOS的新程序系统,该程序系统可帮助调度员找到发出911电话的手机确切位置。

维州居民施莫泽(Jeremy Schmeltzer)最近发哮喘病时,在吸入器和喷雾器都没有效用的情况下拨打了911。在该郡911电话公布的音频中,您可以听到调度员沃特森(Jeanette Watson)向他提问。施莫泽几乎无法回答 “是”和“呼吸”等单词。

就在一年前,过去的技术只能让医护人员找到距离施莫泽约50米的地方,大约是足球场一半的范围内。这个范围内可能有大量的联栋屋,如果抢救人员逐个的敲门,可能会耽误很长时间。但Rapid SOS技术可以帮助调度员通过手机号码确定呼叫的确切位置,因为该程序系统自动嵌入了IOS和Android操作系统。

“我可以说一百万次感谢,但没有什么可以真正表现出我的感激之情。” 施莫泽说,他在一个视频中帮助该郡宣传推销这项技术, “没有这个技术,我今天就不会在这里。”

该技术被该地区大多数的调度地点使用,这一点至关重要,因为所有911呼叫中,有一半以上来自手机。事实上,在威廉王子郡,向调度员拨打的所有911电话中,大约有85%来自手机。

威廉王子郡公共安全通讯主任瑞耶(Eddie Reyes)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一直在寻找加强对本郡居民服务的方法,即时定位确切技术是我们的最新改进的方法。事实证明,在这个时代,能够帮助拯救生命绝对是至关重要的。”

他在施莫泽的案例中说:“我们海底捞针似的,通过确切定位,在电话结束时挽救了他的生命。” 

该郡表示,施莫泽的哮喘很快就被医护人员控制了,几周后,他就能够与那天帮助挽救他生命的调度员会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体验建筑博物馆室内草坪

    下一篇: 洛克维尔市免费户外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