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技公司引登月新浪潮
2019-07-29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50年前,美国开启阿波罗计划,创造了人类首次登月的里程碑。自1972年阿波罗17号完成了最后一次登月,美国再没有返回过月球。川普政府重启太空计划,由美国科技公司引领的下一轮探索太空浪潮正在来临。

据东网报导,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行政总裁马斯克(Elon Musk),日前在接受《时代》杂志访问时称,SpaceX有信心在两年内以新研发的星际飞船用遥距方式登月,目标是在月球建造完整基地。

报导说,马斯克称星际飞船是SpaceX公司新型号的火箭,但其航道受到机件的限制,所以SpaceX打算把星际飞船结合新型火箭推进器一起使用,务求可以在2021年登陆月球。

他表示,要抢在美国太空总署(NASA)之前登陆月球,并在2022年前把太空员送上月球表面。

美国总统川普上任后,多次提到重启美国的太空计划,表示要返回月球,并实现载人登陆火星计划。今年3月,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川普政府将在2020年加大投入,希望NASA能让美国宇航员在2024年之前重返月球。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宣布说,NASA要在2024年,把女航天员送上月球,任务代号名为希腊女神“阿耳特弥斯”(Artemis),也是“阿波罗”的姐姐。

要想抢在NASA之前登上月球的不止马斯克一个,还有全球第一富豪,亚马逊的掌门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

对NASA给出的计划表,贝佐斯表示:“我们能够帮助达成这个时间表,因为我们从三年前就开始了。是重返月球的时候了,这一次,要留在那。”亚马逊董事长贝佐斯在5月9日首次展示了其太空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的月球著陆器。

川普政府鼓励与商业公司合作发展太空计划,美国科技公司引领的下一轮太空科技浪潮正在来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毒枭古兹曼 超级监狱度余生

    下一篇: 白宫国会达协议 增加联邦支出暂停举债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