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众议员欲控制意外医疗帐单
2019-07-24


继新泽西州去年通过一项法律,限制意外医疗账单的收费后,该州第6选区的国会议员法兰克‧帕隆(Frank Pallone)打算利用他身为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主席的权柄将此做法推广到全国范围。

“他们去一个属于他们保险计划的医院,但是他们发现有些医生 - 例如,通常是麻醉师 - 不收他们的保险(即网络外医生,out-of-network)。所以他们回家大约一个月后会收到麻醉师的账单,”帕隆解释意外医疗账单的概念。“我不是故意针对他们(麻醉师),可能是任何人,我只是讲一个典型的情况,这个账单可能是1000美元,也可能是10,000美元。”

帕隆的提案禁止急诊室手术开意外帐单,急诊室内的网络外医生将获得保险网络内的中位酬劳,而且患者有权事先批准所有的协助医生。

类似的新州法案是州议会议长克雷格‧考夫林(Craig Coughlin)赞助的。他当初花了10年才让法案通过该州的立法机构。不过现在帕隆的推动的联邦法案已获得川普总统的支持。

“医生没有告诉他们,医院也没有告诉他们,然后他们收到了我们所谓的意外账单 - 不是一个惊喜,而是一个非常不愉快的意外,所以这必须结束。我们将要保险公司和医院负责,”川普总统在5月份的一次演说中表示。

倡导者受鼓舞

新州现有的法律只涵盖约30%的州民,因为大型工会和大型企业的私人医疗保险得到豁免。联邦法律则将他们纳入保护范围,这使医疗保健倡导者鼓舞。

新泽西公民行动的医疗保健项目负责人玛菈‧柯林斯葛鲁(Maura Collinsgru)表示,“有帕隆主席和国会议员支持这项努力真是太棒了,我们认为这将真正造福全国医疗保健的消费者。”

不过医生团体的态度比较保留。新泽西医学会主席马克‧勒文(Marc Levine)博士说:“我们担忧的是,这个意外医疗费用的立法如何解决保险不足的情况。我们很高兴立法有修订,包括争议解决机制,但仍然担心支付水平是基于保险公司的单方面决定。”

布里奇特·德瓦恩(Bridget Devane)是一个卫生专业人员工会的公共政策主管,她引用一位护士在自己工作的医院开刀时遭遇的经历:“她在昏迷中被运出。她对去哪儿没有发言权。她不能说话。她被送去一家网络外医院,结果获得了50万美元的医疗费用帐单。”

这个“无意外法案”(No Surprise Act)已经通过了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委员会,得到了两党的支持。帕隆预计总统将在今年秋天签署其立法生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白宫举办第三届“美国制造周”

    下一篇: 信用泄密案达和解,消费者可获高达2万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