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逐非法移民雷声大雨点小,但少数族裔社区仍然紧张
2019-07-16


美国总统川普在过去几周宣布移民局(ICE)会在7月14日(周日)起开始大规模逮捕非法移民,在移民社区引发了一定程度的恐慌。然而根据美国各地媒体的报导,14日当日真正的移民执法规模并没有想像中的大。
数周来,川普总统表示将在美国主要城市举行移民执法,包括洛杉矶、旧金山、纽约、芝加哥、迈阿密、丹佛、亚特兰大、巴尔的摩和休斯顿。

根据华府的美国移民律师协会(Government Immigration Lawyers Assn)政府关系主管格雷格•陈(Greg Chen)对媒体表示,逮捕行动的主要焦点是非法移民家庭,其中许多人并未出庭接受法庭审理。另一个重点对象是一些没成年人护送到美国边境的儿童,他们在释放给美国境内的父母或其他担保人后被下令驱逐出境。

根据洛杉矶时报报导,洛杉矶、迈阿密、休斯顿并未出现ICE执法行动。截至15日为止,包括新泽西州的纽约市周边虽然有人对当地市政府报告一些寻常的ICE行动,但尚未出现大规模的逮捕行为。

白宫特别顾问凯莉安‧康威(Kellyanne Conway)周日接受福克斯新闻访问时表示,她不赞同使用“袭击”(raid)这个名词,因为ICE只是在正常执法:“这不是什么不寻常的演习,这些人都是非法在这里的:你的上诉途径已经用完了,法庭已经裁定你该有什么权利并发布了最终的驱逐令。ICE只是在做他们每天做的事,那就是执法。”

康威还指出,这些行动也不是破天荒的:“奥巴马总统任内也有啊。他在2012年时被人骂说是『首席驱逐者』(deporter in chief)。他在西语媒体Telemundo上被批评驱赶18万4千非罪犯时,他反击说:『我不是国王,我必需执行法律。』所以这只是正常执法。”

白宫特别顾问凯莉安‧康威(Kellyanne Conway)接受福克斯新闻访问


尽管大规模袭击行动未发生,美国各地的少数族裔社区仍然出现了风声鹤唳的现象。

西语裔人数众多的新泽西Passaic市市长洛拉(Hector Lora) 15日早上对媒体表示,该市上周末不太活跃,去当地商店购物和使用公园的人数有减少。

“这些家庭都在担心,所以很多人都留在家里,”他说。“我们需要向社区保证,我们的城市就是他们的家,这就是我们所有人的家。”

他在前一天曾在脸书上发布一段视频,提醒社区成员,如果ICE人员找上门,他们有哪些权利。

在人心惶惶的情况下,有些谣言也不胫而走。周日下午时,社交媒体上开始出现谣言,说ICE人员会在当日下午6点突袭新州北部的Willowbrook Mall购物中心。该商场在周日营业到晚上7点。

该购物中心的发言人后来对媒体澄清,周日商场内没有ICE探员。

在劳力密集的果园中,工人依然正常工作。新州南部一个农场劳工支援团体,非营利的CATA负责人柯里(Jessica Culley)说,当地的农场大多雇用波多黎各人或客工计划。

因为一年的收成季节有限,工人不能因为害怕而不上工。“来这里的工人不太可能因为害怕移民执法而休假,”柯里表示,“他们在这一季所获得的工资对他们全年的生存来说太过关键。”
不过她说,这些季节性工人会避免越过州界工作,以减少跟执法人员接触的机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天赋权利委员会  或改变“道德格局”

    下一篇: 【时事论坛】彭斯演讲VS专家公开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