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女市长泄密的后果?三非法移民再次犯罪
2018-03-23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Oakland)市长丽碧沙夫(Libby Schaaf)曾在上个月公开就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在该市采取突袭行动发表评论,导致该市很多非法移民躲藏起来逃过一劫。但奥克兰仍有3名上次逃过ICE突袭追捕的墨西哥非法移民,因再次犯罪而被捕。
 
美国《福克斯新闻》320日报道,224日,沙夫公开评论ICE在北加利福尼亚州搜捕非法移民的突袭行动,并借此对非法移民群体发出警告,导致864名非法移民逃逸。此举激怒了ICE官员和川普政府。
 
尽管如此,在这次突袭行动中,ICE还是在4天内逮捕了232名非法移民,其中很多是罪犯。
 
3月,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在加利福尼亚州对沙夫说:“你怎敢这样做!你怎么敢做出无视执法人员生命危险的激进行为,并公开ICE的突袭行动计划。”
 
ICE官员320周二)发表声明称,3名非法移民在奥克兰市长沙夫发出警告之后逃脱了ICE的突袭行动追捕,此后却再次因抢劫、虐待配偶等犯罪行为而被捕。
 
3名非法移民均是墨西哥公民。其中一名墨西哥非法移民因抢劫和枪支犯罪被逮捕,尽管去年11月份ICE曾发出拘留他的申请,但他还是被释放回社区进行案前调查。
 
另一名墨西哥非法移民这次因酒驾(Driving under the influenceDUI)被捕,之前他曾被美国当局驱逐出境3次,并有刑事案件、酒驾和殴打配偶等犯罪前科。
 
最后一名墨西哥非法移民因伤害并造成配偶身体受伤被捕,他曾被驱逐出境2次,以及持有毒品、酒驾、肇事逃逸、拥有毒品制造设备和违反假释规定等犯罪前科。
 
320日,在美国白宫庇护城市圆桌会议上,ICE代理局长汤姆霍曼(Tom Homan)提到了这3名墨西哥非法移民所犯的案件,他对来自庇护城市政治人物的混乱信息感到不快。
 
霍曼说:“我们一方面被告知要将重点放在犯罪分子身上,但那些想要关注犯罪分子的人却不让我们进入郡县监狱。这是藐视正常法律逻辑。”
 
《纽约时报》曾引述美国国土安全部一名官员透露,通常情况下,ICE执法人员在进行突袭行动过程中,只能发现大约30%的非法移民,这意味著许多躲避突袭行动的非法移民是不会被捕的。
 
尽管如此,沙夫依然坚持自己没有错,她说:“我不后悔分享这些信息,这是奥克兰成为庇护城市的合法权利,我们没有违法。我们相信,当家庭成员团聚在一起时,社区会更加安全。”
 
美国司法部正在起诉加利福尼亚州庇护城市的政策,并正对沙夫的行为进行审查,尚未公布结果。


(图片来源:Wiki Media)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美国退货有黑名单 有超市已开始严抓

    下一篇: 州长库默计划增加2.5亿投资市房屋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